七大头

给我评论呀QAQ

【叶黄】告白

我来卖个蠢,假装自己很萌。ovO

————————————

黄少天觉得叶修最近很奇怪,奇怪极了。

上课竟然全勤,烟味半点不带;着装品位灾难,智商疑似跳水,废话一句不说,还老跟着自己……最可恶的是,不管出了什么事,叶修一定要拉上他黄少天,来一招有难同当。

举个栗子。

叶修:“师傅,来一份蒜蒸秋茄。”

叶修:“师傅,是秋茄不是秋葵……什么,不能换吗?”

然后他拿过黄少天的饭盒,把秋葵往里一扣,然后把自己的饭盒递给师傅:“好了,请给我一份秋茄。”

黄少天:WTF?

一起吃饭的喻文州拍拍黄少天肩膀:“少天,不要扔掉秋葵。”

叶修:“呵呵。”

黄少天:“……”

再举个栗子。

李迅:“听说苏妹子柜子里今天又是一大把情书啊。”

郑轩:“不奇怪啊,我们组长每天也是收一大叠,听说今天还有奇异事件分析系的人送来的巧克力。”

喻文州:“其实咱们学校最大一尊神必然是叶修啊,我可以把那个奇异巧克力送给叶神的。”

黄少天:“咿,叶修那家伙啊,他从前的盛况也是前无古人的,后来不知道对柜子使了什么花招,一塞情书就会往外吐花,结果有一次柜子被塞爆了,吐了一大堆仙人球,大家都吓跑了哈哈哈,你说他怎么这么恶趣味啊!”

叶修突然背后灵般在他身后闪现:“少天喜欢什么花,我也可以塞你柜子里的。”

众人:“Σ( ° △ °|||)︴”

今天又有个栗子。

教授:“叶修,你的图纸制作为什么和我准备的标准模板一模一样?”

叶修:“呃……因为我是个天才?”

教授:“……你下课来我办公室一趟。”

叶修:“老师我刚刚说笑的,我是照着黄少天的做的,黄少天后来又改了。”

教授&黄少天:“……”

下课铃一响,黄少天立刻迫不及待地拎着叶修的领子一路拎到走廊拐角,看看没人注意,立刻一个壁咚把他拍墙上,气势惊人。

“你丫的到底在干什么?”

叶修表情很奇怪,眼神时而钉牢黄少天,时而直接穿过它去踏破虚空,在黄少天准备再次发飙前,他开口了,语气忧郁:

“唉,看来你已经发现了。”

“当然……呃?”

“其实我不是叶修,我是他制作的一个AI,替他买饭和应付上课点名的,你可以叫我笑笑。”

“……”

“最近叶修总是给我编些莫名其妙的程序,改来改去的,我出bug了。”

“……”

机器人安定地靠墙站着,连叶修平时站立的那一点懒散随意都模仿得惟妙惟肖,难怪没人发现这是个假冒伪劣叶修。他带着叶修惯常的笑意,似嘲非嘲地看着黄少天。

“笑笑,”黄少天道。

“好的。”对方立刻应声,露出八颗牙齿,标准礼仪笑。

“……你别笑了。”黄少天捂着眼睛说。

“笑笑”严肃地看着黄少天。

“……你也不要这么凶……你这学的不像,叶修从来没有这种表情。”

对方五官变幻了一阵,露出了黄少天最喜欢的那种,天下我有的淡定笑。

好吧,这也行。起码看着顺眼。黄少天想着,问道:“你说你是个AI,那你叫什么?”

“君莫笑。”

“你来替他上课,叶修他人呢?”

“给我写程序。”

“……”黄少天无语。“那丝毫不比亲自来上课应个卯来得轻松啊!他这是闹哪样?”

“叶修说,他打算做一件重要的事情,自己来不太好意思,要我代劳。”

“叶修还会不好意思?!”黄少天大惊,这简直比眼前的叶修是个假货更令人惊讶了。

“当然啊,毕竟叫叶修(羞)。人如其名。”君莫笑说着,羞涩地笑了笑。

黄少天一个大写的惊骇:“我靠你还会脸红呢?我认识叶修这么多年没见过他脸红……”

“你没见过的事情还多着呢。”君莫笑继续羞涩低头,不动声色地站直身子,逼近了身前的黄少天一点。

“是啊,你我就没见过,天啊,会不会以前陪我PK的都是假叶修啊,怪不得跟开了挂似的?不能吧?他没这么无耻吧?可他已经那么无耻了……”黄少天三观尽碎。

“咦?”君莫笑的双眼突然放空,黄少天眼睁睁地看着一大堆100101101自他瞳仁刷过,而后是一堆乱七八糟的乱码,比如“荣兴包子铺猪肉大葱馅三两爆肚一碗”什么的——噫,那不是叶修那货号称今天吃的午饭吗!

这时,对方突然恢复了正常,叶修的声音冷静地说:“黄少天,请定义,你和我现在是单独相处吗?”

黄少天一愣,下意识四下环顾。已经上课十来分钟了,好学生已经老实坐在教室里,坏学生已经出去浪的走远了,回寝室的睡着了。拐角空荡荡的,与几米外厕所的孤寂冷清一唱一和。

“呃……是啊,你等等!你你你你要干嘛!”

君莫笑双眼突然射出犀利的绿光,直直盯住黄少天,脸上露出意味不明的虎式微笑,失真的声音仿佛从地狱传来。

“黄少天同学,有些事情我想跟你聊一聊。”

“Wwwwwwhat???”

黄少天步步后退,恨不得拔腿就跑。他多少年没有体会过这种头皮发麻的感觉,简直比一针肾上腺素还有效。他上一次还是刚入学没几个月的时候,跟新认识的大魔王学长叶修一起翻墙溜出去玩,结果撞上王杰希召唤的一大群红眼蝙蝠。那次回来他和叶修王杰希三方会战了三天三夜,直到今天他见到王杰希也必定要横眉立目以示嫌弃。他认识叶修这么多年,从未见过这人露出此等诡异邪恶的微笑。更何况这家伙是个出bug的机器人,说不定数据已经混乱失控。刚刚自己研究半天也没找到他的控制开关在哪里,可见一时半会儿摆不平他,天知道他下一刻会干出什么可怕的事情来!自己英明一世,被一个机器人坑了那简直是大写的黑历史!这恐怖的微笑,一看就不怀好意,再加上那一脸惨绿!聊什么聊!没什么好聊的!

然而人脚快不过机械。没有观众,君莫笑立刻放弃了伪装人类步伐,wu的一下又平移到了黄少天面前。双眼冒着幽幽绿光:“黄少天同学,我有些事情想跟你聊一聊。”

“我跟你没什么好聊的!”黄少天坚贞不屈,脚下不停。

但这没什么卵用。他一路从教学区跑到实验区、训练区、休闲区,直绕着整个学院转了大半圈,叶修依然带着他迷离的笑容,一本正经地重复:“黄少天同学,我有些事情想跟你聊一聊。”

“……”黄少天绝望:“有没有人管管啊!”

“距离下课时间 还有 1小时 13分钟,在此之前,不会有人来的。”叶修放空了一句话的工夫,绿眼又重新锁定了黄少天:“那么……”

“叶修你至于吗!”黄少天拄着栏杆大喘气:“往你水瓶里掺二锅头的是张佳乐啊不是我干的——好吧就是我干的,可那是因为魏老大说你喝一点酒就会唱小苹果,跳骑马舞。你看我男神怎么能这么挫啊是不是!这我绝对不能忍啊!不能忍就得拿出证据来打脸是不是?所以我这是在捍卫你身为校园传奇的威名与尊严!你得感谢我。”

黄少天脸上依然一片惨绿。

“何况我也只加了那么一点点……就一点点……而且那时候韩文清回来找你我们也没料到啊!发生那样的事情我也是不想的,就一点点啊!”他徒劳地比划着。

君莫笑无动于衷:“黄少天同学,我有些事情想……”

“好好好,我说,我说。”黄少天被堵在死路,无奈地道:“哎我没什么好说的啊,顺走你笔记本的事情你都已经发现了啊,而且那个事情吧,主谋也不是我,是组长他好奇成天翘课的学神到底有什么秘诀——哦,你《简明机械发展史》书皮底下包着的是《爱上我是你活该》这个事我是不会说出去的,这都是意外啊意外,但你的品味真的好奇怪啊叶修,我和组长都惊呆了……”

黄少天发现眼前机器人眼里突然冒出了杀气,急忙话锋一转:“哦哦忘了课本吧,说笔记本!笔记本!我不就是画了个我的Q版嘛你至不至于那么在意!大不了我赔你一打新本子啊!虽然我也觉得那些我爱你啊在一起啊我会让你幸福的巴拉巴拉挺羞耻play的,暗搓搓写十几遍‘我要上天啊你要上天啊’也中二得可怕,不过,还是那句话!我是不会说出去的!”

……怎么回事,杀气更浓了?

啥也不说了,我还是跑吧!黄少天泪流满面。

但这并不是说他停止话唠就能跑掉的,没几分钟,他又被堵在了厕所门口。

“黄……”

黄少天灵机一动,窜进洗手间隔间蹲下,仰起脸朝着君莫笑一脸可怜兮兮:“我听你说,我听你说,可你总得让我开完大吧?”

君莫笑放空了几秒,收起绿光,默默走到了门口,朝里说了一句:“出来时小心点别碰上人,这是女厕。”

我——次——奥——叶修!此仇不报非君子!黄少天扶着门咬牙切齿。

不过眼下么……先躲过这可恶的机器人再说。

这么想着,他身手利落地翻过窗户,溜到了楼后。啊,空气清新,草长莺飞,世界和平!开玩笑,一个小机器人就想难倒我?叶修你完蛋了,让我抓住看我不neng死你……咦,树下那家伙……“叶修你过来跟我PK!要脸么你弄个机器人吓唬人……呃靠啊!”

树下的“叶修”眼睛里再次放出骇人的绿光,黄少天掉头就跑。

“你怎么阴魂不散啊你到底怎么找到我的这不科学啊你是机器人你总得符合科学规律啊难道你会读心术吗……”

“这不是我的锅,是叶修编的程序。”君莫笑竟然答话了,紧接着他的手抓住了黄少天的领子,轻松地把他拎了过来,又用掌抵挡了黄少天绝望之下挥出来的拳头,顺势把他按在墙上——一个标准的壁咚。

这手做得还挺逼真的……竟然有体温,还挺热乎……黄少天状况外地想着。

不是关心这个的时候啊!

“黄少天同学,我有些事情想和你聊一聊,想了很久了。”

黄少天受制于机器人,急得快哭出来了,“还有啥呀!你到底想聊啥呀?没错夏令营我是特意跟老师申请跟你分到一个组的,可你不也挺高兴的吗!我这么厉害跟你同组你有什么不满意的?莫非你是妒忌我的腹肌?你早说啊我可以跟你一起练啊!咱俩可是一个游泳池泡过的交情嘛,何况我觉得你身材不错的,要自信啊同学?你不会是在意模型作业我得分比你高吧?可这也不怪我啊!早就跟你说了小伙伴们看不懂你那些高深的设计,大众投票靠的是颜值,就你那个破审美……我错了我不说了!”

君莫笑松开手,风度翩翩地凝视着黄少天:“黄少天同学,我想跟你说……”

“我聊你个头!”黄少天总算等到机会,一拧身掉头就往自家宿舍楼跑:“告诉你主人!我黄少天不会轻易狗带!他的邪恶计划绝对不会得逞的!!!”蓝雨休息室就在眼前,黄少天掏卡,刷进。在喻文州郑轩徐景熙等目瞪口呆地围观下,飞——身——而——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进来呀~小爷我不怕你!”

独处条件被打破,君莫笑眼睛里的绿光消失了,他无机玻璃质地的眼睛沉沉地看着黄少天,黄少天竟然从中看出几分无奈和失落。

我在想什么,这一定是我的错觉……

“你啥也不用说了,我拒绝,你说什么我都拒绝。”黄少天模仿叶修的招牌笑容:“没有为什么,呵呵。”

君莫笑抽出学生卡,往黄少天摁过的地方一刷——

亲切的电子女声:“您没有准入权限。您没有准入权限。您没有……”

黄少天见状回过头,对着君莫笑做鬼脸:略略略。

告白时,误会是一道窄窄的电子门。我在这头,对象,在那头。

啧,失败了。

叶修视线离开屏幕,用力挤了挤疲劳的眼睛,萧瑟地点起一支烟。

这种事情,果然还是得真人亲自出马。

也是,告白不过头点地,啊不是,告白不过脸着地,大不了被那小话唠嘲讽一番……也不止,被嘲笑很多番,到时候人都是自己的了,还有什么好害羞的呢。

只不过,在此之前,似乎有些问题,需要和黄少天同学好好理论一番。

—END—

一个彩蛋:

某天,已经被叶修摆平的黄少天歪在摆平黄少天的叶修怀里,吃苹果,看电视。咔嚓一口下去,突然想起一事儿。

“哎叶修,你当时给我设计的告白剧本到底是怎么演的?”

“嗯?”

“就机器人那个!”

叶修想了想,起身拿过笔记本摆弄了一番,君莫笑慢吞吞地从阁楼走了下来。

“……”两个叶修共处一室,黄少天还是小小地吓了一跳。

叶修又敲了几下键盘,君莫笑头部转动,双眼锁定黄少天,放出绿光。

“叶修,我是真的不明白,表白这种浪漫的事,你为什么要搞的绿油油的。”

“嗯……”叶修沉吟了一下,“一般双眼放绿光的都是凶猛的狼,我觉得这可以展现我的霸气雄风,和志在必得的决心。”

“………………”黄少天无语了一会儿:“抱歉我当时只想到了丧尸围城。”

“是啊,是我的错。”叶修一脸真诚的沉痛,“我低估了你的进化程度。”

黄少天:“走了走了不用演了,我拒绝你了。再见。”

叶修一把揽住黄少天:“别呀!或者你喜欢这种?”他用别扭的姿势又敲了几行字,君莫笑眼睛放出粉红光线,还自带心形投影。

若干个粉红色的小桃心在黄少天脸上飘动。

“我拒绝。”

换成蓝色。

“这个好!”黄少天高兴,“帅!一看就是高科技!老叶你就没有这种品味。”

叶修小S冷漠:“我正想说像外星人。”

黄少天:“……”

叶修:“的确比较符合你的外貌水平。”

黄少天:“我拒绝你了。再见。”

君莫笑眼中的光芒渐渐熄灭,转过身,落寞地走回了阁楼。

于是黄少天依然不知道叶修准备过什么表白词。

不过,叶修觉得,他还是不要知道比较好。括弧笑。

——真·END——

我掐指一算,这文可以给生生 @卷耳啾。 当出生两个月贺(不要打我!)

不要跟我讨论逻辑和科学。有bug不用留情直接捏死就是。蟹蟹。

评论(32)
热度(13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大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