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头

给我评论呀QAQ

【叶黄】单身doge的忧郁

❤设定在一个对象不分男女,只要看对眼就可以执子之手将子拖走的时代❤
❤不在白色情人节发,是我最后的温柔❤
 =================================

#

  黄少天,人称联大蓝雨学院男神之首。常年制霸奖学金特等不说,还是联大击剑社首任社长。佩剑玩得威风凛凛不说,连在荣耀里开个剑客号都能获封剑圣。黄少天咬字清晰语速奇快,爱说也能说,一副好口齿在校辩论队也挣得一席之地。说他是钻石王老五都嫌俗,得叫“孤傲的校园男神”。

  叶修,联大建校以来最大boss,该boss走位飘忽画风魔性,神龙不见首尾,空留一个GPA3.97(0.03扣在体育)的传说和一大串让人目眩神驰的获奖记录。一杯倒的酒量照样纵横学生会无事不平,校辩论队备战室至今给这位老队长留了主位。说他是校园男神都嫌俗,江湖人称五叶神。

##  

  黄少天所在的510宿舍在整个联大都相当有名,因为里面另住了郑·亚历山大·轩、李·八音符·远和徐·好胸肌·景熙三位高富帅,他们形象好,气质佳,成绩好,本领佳,广受联大男女欢迎。正因为如此,他们哥儿四个从不觉得自己是悲催的单身doge,反而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一起嘲笑隔壁宿舍的妻管严们;逢年过节全楼上演空城计的时候,他们很以不用陪对象为豪,自由地在宿舍组队打游戏加大呼小叫。

  叶修一开始有几个亲亲舍友,一个个勾肩搭背插科打诨秀下限。然而这厮作息太奇葩,习性太诡异,一段日子下来深感如此扰民不是个事儿。加之后来转了专业跟他们交集更少,偶尔相逢惊呼“路人相逢应不识”,索性心一横搬出了门,在实验楼附近申请了个单人宿舍逍遥自在,哪管凡夫俗子的血雨腥风。

###  

  蓝雨510单身贵族府邸出现了叛徒。先是徐景熙找了个上围惊人的妹子,黄少天就和李远郑轩一起嘲笑他生活中水深火热之中;后来李远也找了个古灵精怪的对象,黄少天就和郑轩一起嘲笑他们两个,每次徐李要约会,黄郑就一个说哈哈哈哈另一个说压力山大。他俩勾肩搭背地说,还是单身好,自由自在,老李大徐太愚蠢,没前途。

  叶修在联大存在感奇强,奈何行踪成谜。有会有比赛,qq知会一声人看情况参加,要干的活儿漂漂亮亮搞定之后你就别想见到他人。认识他的学弟学妹没人觉得叶学长高冷,是挺嘲讽的吧但也特亲切,让路人转粉粉似黑。曾经有叶神脑残粉试图跟踪以摸清神仙居所,谁知这货竟然学过点反追踪,脑残粉在死胡同里爬墙的时候,叶神正在美美地抽着一支五叶神,感叹独居真美妙,月色真美好。

####  

  黄少天嘴上总说要当一匹自由的野狼,但其实也是动过找个狼伴的心思的。这对象可不一般,联大最大boss的叶修是也。虽然一入学就听了叶神的传说,黄少天却从不搞盲目崇拜,而是在追着传说进了学生会、加了辩论队等等等多方面了解努力后……有理有据地佩服及有点有面地追赶。黄少天想建新社团的时候曾经捧着一颗惴惴的小心脏向大神学长求指点,果不其然地收获了一大串嘲讽,但从中拣出的几条灼见让人不得不叹服。黄少天坚信自己和那些尖叫“大神”的小粉丝有本质的不同,一心自我修炼以期成为大神与叶修并肩。不幸的是,黄大神和叶大仙为数不多的几次会晤,几乎每次都是以“会喜欢这货我一定是个傻X”的怨念开头,以“卧槽刚刚我的反应简直是个傻X”的反省结尾。最后决定把那点小心思收拢好,继续当他孤傲的野狼,倍儿有气质地对月长嗥。

  叶修这阆苑仙葩多年来精神世界极大丰富自给自足,物质生活差不多就行对付对付,几乎没懂什么找对象的心思。在联大混的日子认识的人大把,想认识他的更大把,基本都是脑中浅浅过,心下不留痕。孰料得道老妖近年不幸栽了个小跟头,打心眼里记下了一个话唠,理由简单:实在是太……太太太话唠了。叶修围观了一届辩论队招新,听了黄少天那内容过于丰富的自我介绍后起了点兴趣亲身上阵,在唇枪舌剑数度差点说断气后,被黄少天逮住漏洞一通驳斥,要不是反应够快险些千年道行一朝丧。此后再有机会是一见就撩一撩必炸反应不要太有趣。老妖怪就琢磨着跟这家伙一直闹腾下去肯定特有意思,然而小话唠每次见他不是满脸嫌弃就是大怒而去,想来要去招安,人家必然是不依的。只好先按下那点叵测心思,下次见着接着撩菜。

  

  然而话说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不对,是上帝吃泡面,也要加料包。此刻上帝说要来点辣子,于是生活有了神展开。

 

###  

  对黄少天来说那个夜晚绝对不是神展开,而是鬼畜展开。因为跟他同一壕沟的好战友郑轩当晚终于向他的“那一位”告白成功,于是特来向兄弟报告。

  “想想咱们蓝雨烧烤团510小分队,副队长、政委和队员竟然都叛变了组织,就剩下黄少你这光杆司令,也是有点心疼。”郑轩这样感慨。

    “滚蛋谁要你心疼,本少可要当一匹自由的野狼!”

  当时黄少天是这样回敬的。可那一夜,我们孤傲的野狼回忆着这些年来收到的粉红色小卡片和甜倒牙的巧克力,对着被实验楼宿舍挡住的清冷月光,黯然神伤。


  叶修的神展开出现在数日之后。深藏功与名却关注联大时事的大神某天一刷BBS,发现了一条热帖——

  【帮舍友找对象之——蓝雨男神走过路过莫错过!标题一定要长长长长长~~~~】

  蓝雨男神府510头牌,黄少天,身体健康,爱好高雅,性格活泼,无敌学霸,奢华型聊天伴侣,镶钻级优质男友,你,值得拥有。

  附上黄少天的各种使用参数,最后配了一张击剑比赛夺冠摘面具的pose照,刹那风华,闪瞎人眼。

  “嗯,这个可以有。”叶修搓着下巴点点头,假装自己没有两眼放光,轻敲键盘开始回帖。

####  

  这帖子的事儿黄少天半毛钱不知道。他正处在一种“我是说了不要心疼我可是我好需要心疼啊”的悲催境地中。

  因为他从未预料到,郑轩的脱团给他的生活带来了龙卷风般的蝴蝶效应。此刻的他单身贵族是别扯了,single doge妥妥的。  

  冬季的中午,徐景熙过生日照例宿舍聚餐,东道主老徐订了个大包间,犹豫了N久终于对服务员说:“7位。”

  那餐饭黄少天吃得无比心塞,连话都没说几句,菜吃得最多却最没味道。也是,一桌七个人,六只各自成双对,粉红泡泡到处飘,整个场面就是闪光弹x3+单身doge x1,想想真是叫人不得不心疼。

  然而更忧伤的是,在这顿饭的最后,可以预见地,三个闪光弹要各自约会,黄少天只能一个人回学校。他想安静地回宿舍疗伤,却被徐景熙叫住了。

  “天儿啊,你看我女朋友少女心思,送了我这么个礼物,可是我俩现在要去看电影,你帮我把这个拿回宿舍吧。谢啦~”

  于是黄少天面无表情地看着面前这个近一人高的,穿着粉红色蕾丝裙子的,天真笑着的,轻松熊。

  冬季的G市寒风萧瑟,黄少天一个人孤零零地走在校道上,手里抱着一只巨大的熊,跌跌撞撞,引人围观,内心的滋味不必言说。

  春日的傍晚,黄少天嚷嚷:“哎哎哎咱哥儿几个今晚联机打游戏吧!好久不见十分想念啊!”结果收到了三副怜悯的眼神。

  徐景熙:“知道今天什么日子吗?”

  李远:“所有节日都是情人节啊”

  郑轩:“所以我们都要去约会。”

  齐声:“黄少今晚你先自己玩着?”

  黄少天:“……靠靠靠!”

  这种事情多了,舍友们心疼黄男神也就心疼习惯了。出于关爱单身doge主义的指导思想,510宿舍给黄少天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脱单大作战。

  第一弹就是在联大BBS上发了个帖子——帮男神舍友找对象

  第二弹包含了第一弹的作战成果,内容就是丰富多彩的相亲活动。

  

  叶修用节操保证,回帖的时候他是满怀着诚意,不带丝毫嘲讽的。可是当他从头欣赏这帖子,在一大串的“少天男神我嫁!!!”“咦为什么黄少天这么厉害还要在BBS上找啊?”“黄少天大大终于想找对象了吗我有房有车包养你可好!”“少天大大话痨属性可萌,请用文字泡淹没我吧!”“上周去看比赛帅瞎啦!一把剑玩得帅瞎啦!戳戳戳!!!”中间夹着自己那一层——

  “黄烦烦这家伙话多得不行,跟他说话没几分钟不是他晕就是你晕,脾气不行说两句就炸,个子也实在矮了点,估计是没人要的,哥就勉为其难地为民除害吧不用谢我。”

  再定睛一看:好嘛,连平时常穿的马甲都忘了脱,大喇喇一个【哥只是个传说】,真是……诚心何在啊?……诚心给人添堵的吧……

  于是果然被喷了个爽。

  关心则乱要不得。叶修撇着嘴趴回电脑前,老老实实换回众所周知的ID【君莫笑】,老老实实地重新打字。为了防止被扒马,还特意狠狠修正了一下画风——

  “在下叶修,对蓝雨这位男神很有意向,不知贵府邸可否为在下安排,得以与黄贤弟一叙?”

  这次真·满怀诚意的一贴,被叶修之前亲自招来的喷子们啪啪地刷到了百层开外。

### 

   黄少天终究没有拗过郑轩李远徐景熙的软磨硬泡,低下了孤傲的榔头,耐着性子去见了一个据说“格外热情、特别真诚”的学妹。约在了学校附近一个伪文青的咖啡馆。一进门,他就感受到了气氛的诡异——这店里妹子也太多了!这都往哪儿看呢!看我干嘛啊干嘛啊!

  于是尴尬地在约定“身穿击剑社应援T恤,背着蓝书包”的姑娘对面就座。

  “哟,蓝雨的黄少天!总算见着真人啦!”

  “……您好。”

  于是他俩就大眼瞪小眼地喝咖啡。

  嗯,喝咖啡。

  “都说你是个话唠,怎么这么长时间一句话也不说啊?”

  “……你想说什么?”

  “额,随便啊,就说最近上映的《熊图腾》好了,我还挺想看的,讲什么的?”

  “……这个我也没看过……”

  “啊……那好吧。”

  “嗯,要么我们说说游戏?荣耀你玩吗?”

  “不玩。”

  “哦。”

  当晚征友贴里就多了几条“相亲repo”,称传闻中的话唠男神黄少天货不对版,全程呆若木鸡无趣极了,兄弟姐妹切勿受骗。

  黄少天的舍友们对此表示三观摇摇欲坠。不过舍友要意思意思心疼,对象却是要切切实实地疼的。心疼舍友和疼男/女友两者不可兼得。

  “宝贝儿,怎么还没睡呢?”“嘿嘿想我没,明天带你吃烤鱼哈。”“早餐想吃豆腐脑?没问题,一早给你带去!”“嘤嘤嘤……嗡嗡嗡……”

  烦死了!秀恩爱分得快懂不懂啊!老子才20出头的大好青年啊相个头的亲啊!没有对象怎么了?!没人权了是不是!再吵!再吵老子明天就去找叶修表白!黄少天暴跳如雷。  

  剑圣散发出的可燃危险气息终于震慑了另外三只,迫使他们停止了秀恩爱行为,把注意力转向关爱舍友的征友帖。一看就看出了大事儿。

  “黄少这暴力不合作的情况可真愁人……卧槽这什么?!”

  “怎么了怎么了?”另外两只立马扑到郑轩电脑前,三个脑袋紧紧相依。

  “咱们那征友帖子……钓来了大鱼啊!!”

 

  大鱼叶修在发了回帖之后,就开始一本正经地挑选相面,啊不,会面着装。太严肃显做作,太休闲看不出重视,叶修这么多年就没为穿衣服操这么多心。

  嗯……头发也有点长了,明天去剪剪。

  选好了衣服,叶修开始准备台词。

  “黄少天同学,第一次见到你,哥就看上你了,个子不大胆子不小,到了新学校也一点不露怯,没多大功夫就把周围的人认识个遍,自己大包小包的还有心去帮别人,真是不简单。”——不,太肉麻。

  “小黄是吧,当年辩论队面试的时候,你上来那一大篇演讲,把底下一片装深沉的面试官都镇住了,以为终于找到了定海神针,兴高采烈地就把你定下来了。只有我知道你的话唠本质,可惜我是个编外成员那帮家伙不听我的。后来看他们扭曲的面容我别提多乐了。”——不,这是找打。

  “少天,你这家伙成绩不差,游戏也很厉害嘛,只比哥差一点点。你问我怎么知道?我就是大名鼎鼎的君莫笑啊小烦烦!怎么样啊服了吧,不要太崇拜我哦。你说你平时话唠就算了打个游戏也那么多文字泡,你知道多少人想直接砍了你么?跟着哥混吧我不收你保护费。”——不,这么说的话,是个人都会想跟我战个痛吧。

  “天儿啊,昨晚你去看我的辩论赛了吧?别装傻我可看见你了。其实我也看过你的比赛,你挺厉害的,漏洞抓的挺准,就是发言从来不注意时间。你这样的就应该去会议式自由辩论,用你滔滔不绝的洪流淹死他们。是是是我知道你有逻辑有理性,但是你还是要用滚滚口水淹死他们。”——不,这么说他会先想淹死我。

  到底说什么好呢?等等,怎么称呼好呢?我以前怎么叫他来着?

  ……想不起来了,算了,明天先把头发剪了再说。

###  

  黄少天发现自己宿舍三个脱团人士时不时就避着他开小会,他一来听,那三只就作鸟兽散。

  “你们觉得黄少跟叶修有没有戏?”李远暗搓搓地说。

  “我可是亲眼看着黄少写了一整张叶神的名字,然后撕了踩,踩了扔,看他那架势,分明是深仇大恨啊……”郑轩。

  “你懂什么?这叫爱之深,责之切!没见叶神的辩论赛,黄少场场都去么。”徐景熙

  “对对对,黄少每次击剑比赛都特意让我送票去叶神寝室,还非让说什么是击剑社推广活动……”郑轩。

  “所以还是有……可能的吧?那就这么定了!”李远拍板。

  黄少天炸了:“怎么着?!老子没对象也就算了,现在是舍友也要没了的节奏?你们有啥不能让我知道的?!”

  “没有没有!绝对没有!”关爱单身doge小分队立马握拳表忠心:“我们给你安排了一场史上最有价值相亲!相亲中的MVP!”

  “……我靠你们烦不烦啊,你们安排那些人巨无聊的好吗!有意义吗有意思吗?!”

  “天儿啊这次绝不坑你!今天来跟你相的可是叶……”

  “不见不见不见!烦死了就是叶修”“咣——”“唔见!”

  话没说完黄少天就甩门而去,余下尾音在走廊里回荡。

  “……他说的是‘就是叶修不见’,还是‘就是叶修也不见’?”过了一会儿,李远怯怯地问。

  “没听清啊,黄少走得太快了……”郑轩摸着冷汗说。

  相亲主角远走他方,那边厢,久候佳人不至的高冷男神叶修也打电话来问了。李远有苦说不出,只好支支吾吾地说:“叶神啊,黄少好像突然不舒服……”

  “借口吧?少天原话怎么说的?”

  叶神你太犀利了!李远满脸SOS地望向郑轩,郑轩若无其事地喝水,李远只好本着疑罪从无的原则选了字数少的版本棒读:“这个……黄少说:‘烦死了就是叶修不见!’。”

  “……”

  “叶神你也别生气,毕竟考试周快来了大家都比较急躁……”

  “没事,我知道了。回聊。”

  电话挂了。

###

  寒叶飘逸,洒满我的脸。

  挂了伪文青咖啡馆的伪复古电话,叶修满目苍凉地拿起面前的小杯子,喝下一口Espresso。

  我擦这什么玩意儿!

   他面无表情地放下杯子,让心中的弹幕飞。

  要是有认识叶修的人经过,一定会惊声尖叫十分钟。一向形象不羁的叶大神今天打扮得很是人模狗样,不,是仪表堂堂。他身着衬衫套学院派毛背心,下半身深色牛仔裤很好地修饰了腿型。原本略长的头发修剪过,十分潇洒精神。此刻,这位清爽中透出精英气质的校园男神正一个人坐在咖啡厅靠窗的座位,面色忧郁地,看风景。

  他后来还是折腾出了点靠谱的台词的,比如说:“十大歌手比赛你唱的那首是叫《红日》对吧?想不到你平时不显摆,歌唱得很不错。虽然我一个字儿都没听懂但是感觉你唱得很high,语速也跟你特别搭。沐橙说你唱跑调了,不过我觉得不错,喜欢就多唱唱呗。”

  要是聊到兴趣爱好,他就这样说:“不认识你之前我没怎么了解过击剑这种运动。但是新社团答辩会的时候你有多光芒四射你自己都不知道。申请书那么简洁肯定不是你亲自写的,可是我还是毫不犹豫给你投了赞成票。听说市里有比赛你们都会在学校发门票?我差不多场场有去,可是都没见几个本校生啊你们的宣传真是不给力。后来看奥运会的击剑比赛,感觉那些选手都没你厉害。”——等等,这马屁好像拍过头了,算了还是随机应变吧。

  其实唠叨这么多,叶修的中心思想特简单:你可别以为这就是你被逼无奈我闲极无聊所以随便见个面,哥可是很忙的,大把会要开大把钱要赚,一般人想找我还找不着呢。高冷如我看见郑轩发的帖子就毛遂自荐了,你可千万别不识货!赶紧好好珍惜与我共进午餐的机会把感情升等朋友变情人。

  ……变个毛线情人啊?现在大变活人都变不出好吗。

  叶修准备了这如许多的话,信心满满地觉得即使是黄少天来大放垃圾话,他也能做到有来有回,跟人相谈甚欢,争取一次性拿下。他甚至想好了到时候要带人家去吃街角那家没几个人知道但是口味堪称一绝的大盘鸡。

  然而,孤傲的剑圣不见他。

  孤傲的剑圣说:就你叶不修,老子不见!

  ……我啥时候得罪你了我咋不知道呢?叶修迷惑。

  拒绝了我,你就拒绝了全市最好吃的酸辣粉烤蛋糕咖喱鱼蛋大鸡排牛肉面小海鲜铁板烧杏仁酥鱼火锅花式炒饭烤鸡翅小云吞酥肉汤煎饼果子麻辣香锅羊肉串鳗鱼寿司冻酸奶你造么!不,你不造。

  这真是个悲伤的故事。叶修想。

  一小片树叶被轻风拂落,在叶修眼前打了个旋儿。在这艳阳高照的春日,被联大全校仰望的,认为无人堪折的高岭之花叶修,深深地感受到了——

  单身doge的忧郁。

    

  黄少天怒气冲冲地奔出宿舍楼。那帮混账,说什么相亲中的MVP,相你大爷啊!讨人厌的MVP!坑爹MVP!丫的各个都欺负单身doge,谁怕谁啊!他决定了!现在就去蓝溪阁小吃街吃个爽!看见什么吃什么!想吃多少吃多少!最后必须要吹两瓶啤酒壮胆!然后豪情万丈地跟叶修来个荡气回肠的表白!万一表白成功了,那就是最强大神CP,闪瞎你们的钛合金狗眼!

  第一家什么店?烤串是吧!老板来二十串羊腰子!加辣再加辣!吃得了吃得了,加加加加加加!

  豪迈的黄少天豪迈地饕餮了号称是羊腰子的烤辣椒串,瞬间涕泪交零。一摸裤兜,丫的果然没带纸。

  再一摸,哎?等等,我钱包呢?!

  经济基础的崩塌瞬间浇熄了心中的万丈豪情。黄少天,在距离叶修宿舍直线距离不足200米的烤串排挡,泪流满面,涕洒木台,左手辣椒串,右手没有钱。真是要多狼狈,有多狼狈。

  倒霉到这份儿上……真是老天爷都不保佑单身doge……

  微风吹过,辣椒拂面,黄少天鼻子不可抑制地一阵麻痒。此时此刻,他深刻体会到了——

  单身doge的忧郁。

 

-TB未必有C-

 

手感奇差待大修

评论(22)
热度(210)
© 七大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