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头

给我评论呀QAQ

【叶黄】大公交之恋

❤恭喜甜灰的本子完售❤

征得同意把G文放出来贺七夕

——————

在这普通的一天,你穿着普通的鞋,很普通地走在这普通的街。

上了普通的公交,坐在普通的座位,很普通地开始普通地补眠。

突然你耳边突然想起了一阵如江南皮革厂倒闭了般的聒噪,嘈嘈切切,如雷贯耳。你不由得虎躯一震,怒目圆睁,寻找噪声来源,却发现离得太远你打不着他。你试图平心静气,那聒噪却如魔音穿脑,绵延不绝。

你的补眠泡汤了。

条件:噪声音量120DB,持续时间81.5分钟。求:你的心理阴影面积。

 

叶修一点也不想求。

他皱起眉揉了揉太阳穴,祈祷了三秒钟能有人制止在后排大吵大闹的智障,然后惊喜地发现,大家丝毫没有被影响到的迹象。

啧,收音系统忘记关了。叶修痛苦地想到。

他扭头看了看声源——

男的,年纪不大,长相还行,着装介于时尚前沿与杀马特之间,脑袋被一副巨大的耳机压着,头发顽强地支棱出来。他在屏幕上戳戳戳,嘴皮子还在轻微地翻动。

“杀杀杀杀杀!”“垃圾”“不可回收的垃圾!”“会不会玩啊你!”“死吧哈哈哈哈哈——”

叶修苦着脸回头坐好,试图闭耳塞听,然而听觉封住了,眼前又飘出黑压压奔腾不息的弹幕。忍受了几分钟中英日韩法语刷屏式辱骂对手后,他掏出了个状似平板电脑的东西,回头窥视了噪声源的手机一下,而后熟练地摆弄起来。

  三秒后,身后传来一声:“靠,死了。”

  叶修闭目养神,嘴角勾出谜之微笑。

  

  黄少天觉得今天诸事不顺。

  他穿着普通的鞋,走在普通的街,上了辆普通的公交,如往常一般坐在后排而后掏出手机大杀四方。不料前排坐了个变态,三番四次回头看他,眼神充斥着不明所以的嫌弃,仿佛自己是个杀马特。

  看看看,看你大爷!黄少天忍不住心里暗暗比了个中指。

  这还不算完。自己在游戏里明明大小算个人物,每天厮杀一番颇能获得“我是世界之王”的快感,从而能平静面对工作的繁冗。岂料不知是不是这偷窥狂有什么毒,黄少天的夜雨声烦今天一直被人摁在地上摩擦,死法千奇百怪,不一而足。如果不是顾及车上昏昏欲睡的乘客,他恐怕就要暴起痛骂垃圾游戏毁我青春了。

  而怒火中烧之时,他居然还留意到,前面那个变态佬又回头看了他一眼,那眼神充满嘲讽和无奈,就差没竖起小指对他摇一摇。

  瞅啥啊你瞅!

  瞅你咋地!

  死变态想干架怎么着!

  说得好像你打得过似的!

  二人的眼神嗖嗖嗖,放出小火花。

  黄少天这个气不打一处来呀!我XX你XXXX你看个屁啊!你是不是有病?没见过帅哥啊?!老子吵着你了咋的?告你偷窥你信不信?就没见过你这种智障垃圾天杀星,被你一看老子游戏都打不赢,是不是该祝你走路扑街开门见鬼啊!

  黄少天不自觉地把被人吊打的怒气朝着叶修倾泻而出,却见眼前这人挑挑眉毛,回过头去,只留给他一个后脑勺。

  神经病!偷窥狂!黄少天余怒未消。

  然后……他就啥也不知道了。

  字面意思。

  

  叶修步履沉重地迈进客服台,脸上罕见地带着疲态。

  “呀!谁惹着我们叶神了?脸色怎么这么差?”前台打盹的陈果一见,急忙上前扶了叶修一把。

  “哎哎别动。”叶修五官纠结,“哥手麻了。”

  谁能伤了叶神的手?陈果暗自吃惊。要知道被黄少天百般腹诽的叶修,其实是真真儿的客服台台柱。比起其他“听者”,客服台创始人叶修的能力更胜一大筹。他听“心音”不需要借助收音设备,甚至淡淡一瞥、轻轻一碰便可实现,且范围之广、响应之速令人惊叹,曾创下同时响应100人的许愿、一小时处理5000条心音的纪录,因而被誉为“客服教科书”。

  所以按照陈果的理解,谁要是对叶修心怀不轨,估计八百里开外就被叶修处理掉了,怎么可能让人近身,甚至现在手都抬不起来?

  便又听叶修嘀咕道:“死小孩,个儿不大,脑袋死沉。”

  看陈果一副不敢碰触珍稀动物的紧张样,叶修笑了笑,问:“昨天谁值夜班?”

  “哦,是方锐。不过昨晚没什么事,他好像一直在沙发上躺着来着……”见叶修露出了古怪的表情,她迟疑着住了口。

  “躺得好,我们的收音系统开了一整夜。”叶修鼓掌道:“我提议这家伙的加班费请全体外勤人员喝早茶。”

  

  黄少天觉得三观尽毁。

  他幽灵一般飘进办公室,扶着储物柜摸索着坐下,瞪着空洞的眼睛面向关切他的喻文州:“主管你捏我一下?”

  喻文州:“……”

  黄少天:“这一定不是真的……这也太丢人了……我不能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

  喻文州:“你怎么了?到底发生了什么?”

  只见黄少天颤抖着把手伸到右脸上,狠狠一掐!

  “嗷!”

  喻文州:“……你不是在做梦。”

  黄少天欲哭无泪地看了他一眼,回过头开电脑,又在屏幕上看到自己呆滞的、被掐肿了半边、有几条压痕的脸。

  那几条压痕,是在那变态佬的肩膀上压的吧!

  他不由得想起自己在公交车上莫名其妙的遭遇。

  碰上一个死变态,总是不怀好意地偷窥他。

  打个游戏,莫名其妙地一输到底,于是拼命腹诽。

  在他愤怒的最高峰,突然嗅到一阵异香,而后人事不知。

  再次有意识的时候,公交恰好停在自己要下车的车站,而自己正靠在变态的肩头,看来是睡了不短的工夫。

  “你该下车了。”那人道。

  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匆匆忙忙站起来,就见那人递给他一个纸杯,道:“你的梦话好多。”

  黄少天感激地笑笑,刚想喝一口,就感觉杯中内容性状诡异,正要问问成分,就见那人邪魅一笑:“是你流的口水。”

  变态啊!黄少天怒吼。

  话虽如此,黄少天意外地觉得自己的精神很好,原本一看就头大的文案,仿佛突然被划了重点,一目了然;昨天还无从下手的策划书,今天突然灵感如泉涌;上次合作过的刁钻如西宫太后的甲方,今天突然和蔼又慈祥。

  中午吃什么好呢……提前结束工作的黄少天美滋滋地想着。

  “酸辣粉。”脑海响起一个声音。

  黄少天后槽牙立刻酸软了起来,他麻利地点了外卖,才思考起来:“奇怪,我怎么突然想吃这个了?”

  

  黄少天没有想到,他已经成功地引起了“客服教科书”的注意。

  说起来,叶修这本教科书,内容确然是一言难尽。  

  他小学时期发现自己颇有言灵之运,于是开发了代抽珍稀卡的业务赚了大把零花。初中上课睡觉时听到同桌说举报了叶修开挂几百次,怎么还不封号,叶修随口回了句“我可没开挂。”同桌听了却仿佛见了鬼。从此叶修发现自己可以听见他人脑内的想法。在发现自己能力已经进化到考试答案在监考老师的秃顶上呲溜溜滑过,以至于闭着眼睛也能考第一时,叶修选择了离家出走。年轻的叶修没有满足于抽卡致富,而是潜心研究这特异功能的运行机制,钻研出一套“收音系统”,同时聚集了几个同样灵识高的年轻人,听来自各个角落的声音,并予以响应。

  叶修戏称这个小组织为“客服台”,为广大社会P民服务,而按中二青年包子的说法,“我们明明是许愿的上帝!”

  “客户才是上帝。”数据统计员罗辑道。

  

  第二天又在同样的位置看到叶修,黄少天不知该表什么情。

  而叶修面无表情,连眼睛都没睁。

  黄少天如往常般打开游戏,砍瓜切菜一般,赢得毫无悬念,他感到无聊。

  他开始盯着前面的人发呆。

  “我的后脑勺有这么好看?”微哑的烟嗓突然响起。

  他怎么发现的!黄少天大惊,耳朵都红了。

  “呵呵。”前面的人笑。

  短短一瞬间,黄少天已经从有特异功能的算命先生脑补到神通广大的大魔王下凡寻找五千年前遗失的真爱,顺便又把剧情进行到真爱几经轮回把人魔之恋忘得一干二净,而执着的大魔王历尽千辛万苦终于认错人,把真爱当成了自己。

  然后他突然发现这人已经回过头来,正饶有兴味地看着自己,道:“你想象力挺丰富的。”

  “你大概猜对了一半吧。”这人又道。

  把话说清楚啊摔!

  这人的眼睛好像是个漩涡,黄少天还没来得及怒吼出声,就被哧溜一下吸了进去。

  

  今天的叶修心情很好。

  陈果暗暗判断。

  虽然叶修平时也笑呵呵的,但陈果知道那笑意类似于神之睥睨,是不带什么情绪的。

  而今天的叶修,看起来似乎被什么东西取悦了,笑意从眼睛里流泻出来,颇为生动。

  叶修回忆今天看的一场大戏的工夫,罗辑拿着周报来向叶修报告本周许愿top1-100:“‘我要加薪’52981条,‘今天可不可以不上班’31415条,‘我要抽SSR’28651条……”

  叶修看起来一直在神游,但罗辑知道,这位老板从来可以一心千用,甚至不用自己念出声,他就能听见。而自己,还不能不借助收音系统聆听心音,想到这一点,他对叶神的崇拜就又上一层楼……

  “第99条什么?你再说一遍?”这位神突然出声。

  罗辑一惊,赶紧翻页念道:“99名……黄少天好吵啊,能不能让他闭嘴,214条……”

  然后他就吃惊地看着叶修五官开始扭曲,似乎是在憋笑。他交代了一句“这一条我会亲自处理”,便挥了挥手示意罗辑出去。门还没关严,就听得叶修哈哈大笑的声音。

  

  今天应该算是个纪念日。

  纪念我和这个怪人“共公交”一星期。黄少天严肃地想。

  为了庆祝这个神圣的日子,黄少天决定今天坐到这人旁边,而不是身后。

  自从这人出现,黄少天的生活出现了微妙的变化——他每次上班路上似乎都会陷入一个梦境,而醒来时车恰好停在公司门口。

  梦境非常美好,像是误入了有求必应屋。觉得没睡饱,梦里就会进入蜜月套房,让他在巨大的圆床上幸福地打滚;早餐没吃到,梦里便有一长溜美味任他挑选,卖相甚佳,香气四溢,吃进嘴里居然还是有味道的;一日发现自己似乎胖了一点,梦里居然有布拉德皮特陪他健身。

  这一切让他再也没有从前挤两个多小时公交的疲惫、和行路难的慨叹。他甚至开始期待上班了。

  今天的黄少天,出现在游乐场。

  他上了海盗船,痛快地尖叫了一番,又去射击室,把自己的上司和上司的上司百枪爆头。打地鼠机因为要买票,他以前总是不舍得多玩,今天一口气打了几十场,直打到自觉10年内都不想再看到地鼠。最后,他上了摩天轮。城市的风景在他脚下缓缓缩小,这让他觉得非常惬意,甚至可以补个眠。

  回头就发现包厢里还有个人。

  黄少天定睛一看,正是公交车上坐在自己身边的家伙。可他是什么时候上来的?

  “这是我创造的梦境,我可以出现在任何地方。”对方果然具有黄少天见识过的特异功能。黄少天试图收住内心戏不让对方看光光,不过似乎没什么效果,因为对方始终用饶有兴味的眼神看着他,像是看一只张牙舞爪的虎皮猫。

  这个比喻显然也被察觉了,因为黄少天注意到,对方已经笑了起来,眼睛眯得只剩下两道缝。

  见黄少天又准备开口,这人又笑眯眯地道:“我叫叶修。”

  “你真烦。”黄少天终于出了个声。

  

  叶修今天难得地坐过站了。

  让他发现这一点的是黄少天,但他还得表示感谢。要不是这人贼溜溜地在他身上戳戳戳,把他戳醒,他可能会继续朝着错误的方向狂奔。

  这个唤醒他的恩人显然已经完全脱离了梦境,双眼炯炯有神,闪着的光让他很想伸手去碰。

  他郑重其事地问了一句话:“你,是不是叫叶修?”

  “哦,是啊。”叶修答。

  “那我们就算是认识了。”对方答道,“我叫黄少天。”

  “嗯我知道。”

  “……哦。”

  直到送这位爷下车,叶修脑海里都充斥着“开挂了不起啊就是很了不起”“这家伙让我想说的话都成了废话真的好烦”“我现在想什么不会他也知道吧有没有这么恐怖”之类的刷屏。

  新的一周开始,罗辑带来了新的报告。叶修从头听到尾,都没有捕捉到那个他感兴趣的名字。

  “那个叫……黄少天的,这周跌出前一百了?”叶修假装漫不经心地问。

  “对对,叶神出手果然厉害。”小数据员本能地崇拜,然后在屏幕上摆弄了半天,才道:“他这周只收到了十来次投诉,倒是有不少夸他的。”

  哦?叶修来劲了,他可知道自己没有对黄少天下什么禁言的响应,全靠这小子自己的造化。“夸他什么?”

  “嗯……”罗辑又翻找了一阵,答道:“夸他嘴甜,人帅,笑脸讨人喜欢,策划写得有意思……投诉他虽然说话好听,可是说太多了还是让人头疼……”

  厉害了我的天。叶修暗忖,原来话唠还可以这样自救,倒是比粗暴的禁言让人舒服多了。

  近日跟着叶修学客服的新人包子听了半天黄少天如何如何,耿直地发问:“老大!你是看上这个狮子座,要把他拉入伙吗?”

  叶修一愣:“你怎么知道他是狮子座?”

  “那还不简单!”包子得意,“你看他金色炸毛,眉骨突出,眼睛滴溜圆,嘴里还俩虎牙,妥妥的狮子脸!”

  “……你说得真对。”叶修掩面。

  

  黄少天有点恐慌。

  时光荏苒,他已经习惯了每天在公交上与叶修相遇,沉入一个美妙的梦境,这个梦境时而有叶修陪伴,时而他一个人独自探索,在终点发现叶修后美美地醒来。昨天他在一大片美丽的花田里,空气散发着醉人的甜香,入目皆是绚烂的色彩,有那么一瞬间,他想变成花田里的一个稻草人,再也不出来了。

  到了花田的边缘,他又见到了叶修。他于是把手中的花送了出去。

  他没听清叶修说了什么,醒来却发现那枝花就握在自己手里,叶修却一如往常地没影了。

  让黄少天恐慌的是,他当晚又做起了梦,又梦见了叶修。

  这个梦跟叶修创造的截然不同,没那么真实、美妙,甚至可以说是乱七八糟。唯一的问题是,黄少天醒来发现自己硬了。

  ……这怎么回事,现实中话都没说过几句,这就升级成梦中情人了?

  且不说如何解读自己的内心,这事光是让叶修知道,就是一百乘一万的丢脸。

  可是见了叶修,自己绝对无法保持淡定,昨晚梦了些啥,在叶修面前根本瞒不住啊!

  这就很尴尬了。

  黄少天思前想后,决定咬牙破财,打的上班。

  

  叶修也没想到,时隔多年他难得动了拉人入伙的心思,这人居然自己跑了。

  远远望着那家伙仿佛被鬼追一般钻进出租车,叶修久违地感到茫然。

  这人昨天才脸红红地送我花,今天怎么就要躲我了?我明明也回赠了呀。

  满头问号地回到客服台,发现整组十几个人统统到阵如临大敌,围着收音系统,头戴耳麦,十指如飞。

  “这是怎么了?”叶修边扣上耳麦边问道。

  “刚刚不知怎么回事,我们的流量突然大了几十倍,现在还在不停飙升。”

  “糟糕了,访问量达到500倍了!再这样下去收音系统会烧坏吧!”

  “哎哟,这些人搞了个什么口号叫‘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组团玩命刷心愿,老子头都要炸了。”

  “老叶,我也要许愿了,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我希望你立刻给我放个大假,并且给双薪,再买马代的往返机票当福利。”

  “我也要,我想去夏威夷!”

  “加州也不错……”

  然而他们的念念不忘已经教科书模式全开,气场炸裂整个客服台。感受到收音系统的轰鸣逐渐减弱,烧红的机芯逐渐冷却,大家惊艳不已的同时也都松了一口气。

  加班加点地折腾了好几天,客服台才总算是稳定了局面。叶修总算腾出手来研究一下自己这小NGO突然爆红的原因,这一研究,可了不得,他乐得差点把烟屁股戳进自己大腿上。

  

  那边厢黄少天却完全笑不出来了。

  那天他囧意上头,仓皇逃窜,做了好几天心理建设,才再次踏上公交车,打算跟叶修表白一番。

  谁知叶修却不见了!

  他这才想起,虽然在梦里他和叶修跋山涉水,淘米做饭,可是现实中,他除了此人姓叶名修、有点盗梦空间似的超能力之外,一无所知。

  唯一的交集就在这公交车上。现在他不乘公交了,缘分就散了。

  嗨呀好气呀。身边坐着的人早餐大概吃了猪肉大葱包子,身上散发一股葱味儿,让黄少天一阵发晕。

  他按着很久很久以前的习惯掏出手机,发现游戏太久没登录,曾经的大佬现在已经打不过曾经的菜鸡了。

  今天的司机特别狂野,静如拖拉机,动如法拉利。几分钟的工夫黄少天脑袋已经撞了好几次车窗。

  “叶修叶修!你上哪去啦?”黄少天靠着椅背嘀咕着。

  

  “我遇到一点麻烦。”叶修高深莫测地道。

  卧槽他能听见!黄少天激动了:“那谁你别跑!把话说清楚!”

  “啧。”对方声音清晰得让他热血沸腾,“我跑个毛线啊,加班加得累死了。”

  “你竟然还要上班?”黄少天惊讶,紧接着关心涌上,“怎么了?我能帮上忙吗?”

  “有个人写了个贴子暴露了我的客服台的存在,现在我们接收的许愿量一下子多了几万倍,甚至还有爪哇几内亚的许愿,收音系统快要撑不住了,我们得加人手,搞不好还得招几个翻译。”

  “……什么客服台?”

  “哦,就是听你说想吃培根pizza、希望客户说人话、叶修叶修你在哪里啊的那个。我们很红的,以前每天都有几百上千人找我们。现在,几十上百万吧。”

  “……”黄少天心里有了点不祥的预感。他抱着一点侥幸心理问:“什么帖子啊?我也去拜读下?”

  “呵呵。”叶修内涵地笑了笑,“一个求助帖,‘我梦见和公交邻座啪啪啪可这个人除了名字啥也不知道我该怎么办急在线等’,最近特别火,我觉得你应该看过。”

  “……”黄少天眼前一黑,冷汗潸潸而落。

  “少天想得很长远嘛,连这个都想到了……”黄少天甚至听到了拉滚动条的声音,意识到叶修可能正在细细浏览自己的帖子,他赶紧喊道:“你!你不许看!”

  太过激动以至于喊出了声音,大葱哥乜斜了黄少天一眼:“谁看你了,瞎臭美。”

  对方给足了黄少天反应的时间,才好整以暇地问:“少天是不是觉得,应该将功补过一下?”

  “将功补过你个头!”黄少天回过神,“我给你们添人气了好么,你应该谢我!”

  “你给我们添人丁,我再谢你不迟。”

  

  “啊,亲爱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天气真好,鸟语花香,惠风和畅,这么好的日子当然就是我黄少天的客服时间!大家赶紧把你们的愿望想一想,把迷惑提出来,想不出来就说出来,说不出来就唱出来,本客服都会尽量帮你们解答的!”

  收音室隔壁,罗辑又开始念本周的心愿top100:“嗯,第一名:闭嘴吧黄少天拜托了!8105290条……”

  

  —END—


评论(11)
热度(62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大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