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头

给我评论呀QAQ

【叶黄】不期而遇 (1)

叶修内心特别不情愿,但还是磨磨蹭蹭地打开了门。

喻文州站在门口,手中提着一个篮子,笑得非常真诚甜美:“这两个月实在是麻烦叶神了。放心,天天非常乖,不闹人也不乱跑的。只需要每天喂喂食喂喂水梳梳毛收拾下猫砂再……”他观察了下叶修的脸色,机智地住了嘴,从包里掏出一个小册子:“注意事项我都写在这上面了,叶神有空可以看一下,应该没什么漏下的了。”

叶修接过册子翻了翻,有一厘米厚,喻文州小字写得工工整整密密麻麻,真是为难了手残。

喻文州把篮子拎起来拍了拍,道:“来,天天,跟你干爹打个招呼。”

天天:“喵。”

叶干爹:“……”

喻文州把篮子移交到叶修手上,一侧身,露出身后堆得高高的手推车:“这是猫粮,吃一个月应该够了,不够买什么牌子我写在小册子了。这是他的窝、猫砂盆、猫爬架、这是他的球、皮老鼠、这是他的梳子、沐浴露,棉签是擦眼屎用的,要小心一点。还有这个……”

叶修一阵眩晕,他想把篮子塞在手推车上,然后让喻文州向后转立刻消失。

他拎起篮子,发现里面的猫已经消失了。

一低头,他干儿子正抱在他腿上,仰头朝他道:“喵喵喵。”

喻文州欣慰地笑了:“看来天天也很喜欢叶神呢,那我就放心了。我明天的飞机,有什么事给我电话哈。先走了。”

天天对亲爹的离去十分冷漠,他专注玩叶修的脚趾头。

“哦对了,”一步三回头的喻文州忧心忡忡地站在电梯门口:“一天只能喂他两碗猫粮,别的千万什么都不要给他吃。否则……”

“喵!”天天凶巴巴地朝喻文州吼了声。

喻文州蹲下身摸了摸他的头,“要乖啊,不要乱跑啊,记得不要用桌子磨爪子,小心干爹打你啊,爸爸很快就来接你了。”

天天意思意思地哼了一声,一边的叶修被肉麻出了一身鸡皮疙瘩:“得了得了你赶紧走吧,瘦了一两我赔你好吧?”

喻文州:“我不怕他瘦一两,就怕他胖十斤。”

叶修:“……”


叶修终于关上了门,和新来的便宜儿子面面相觑。

干儿子是只橘猫,黄灿灿的皮毛隐约有些花纹。金色的眼睛圆溜溜的,盯着人的时候一脸纯真无邪。他伸出一只爪子,似乎想和叶修握个手,露出了粉粉的肉垫。

然而叶修并没有被萌到。他没什么养宠物的经验,也没什么对一只猫轻言软语的温柔情怀。把喻文州带来的一大车东西因地制宜各就各位一番之后,就勒令天天:“我要干活了,不许叫,否则煮了你。”

天天委屈.gif:“喵了个咪。”

叶修今天有个死线,肯开门听喻文州嘚嘚那么半天已经是令人感动的友情。眼下看这猫没什么作妖的趋势,给他倒上一碗猫粮,就钻进了工作室。

山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

叶修伸着懒腰从工作室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客厅里光线变幻,是电视正在放最近大热的肥皂剧。

橘猫在沙发上团成一堆,目光散漫地对着电视,面前摆着个碗,已经空了。

听见响动,橘猫热情地蹲了起来,颠颠颠地围着叶修转了几圈,喉咙里哼哼唧唧。

叶修翻了翻喻文州的小册子,知道“不正常的热情+哼哼唧唧=我饿了”,想着一天吃两碗,这才只吃了一碗,于是又去把碗加满。

边倒猫粮边问:“我今天忘关电视了?”

猫一脸肯定地点着头。

电视里剧情刚好进入了小高潮,恶毒女配吊着嗓子嘲讽女主:“少做出这副无辜样子,你瞪谁呢?装无辜这套骗得了尔伦可骗不了我!”

说着就是一巴掌。

橘猫闻声缩了缩脖子。叶修不由得怀疑起来,自己就算忘关电视了,又怎么可能看肥皂剧。

这么想着,他打开了灯——

“……你干的?”

橘猫正襟危坐,大摇其头。

不是你才怪了。叶修心痛地看着地上被撕破袋子、踩成碎渣的方便面饼,旁边被咬成一截一截的火腿肠,扫地的时候还不小心踢到了一颗卤蛋。卤蛋咚的一下弹到墙上,又轱辘辘地滚落在地。

天天喵嗷一声一跃而起,追逐卤蛋而去。一下跑到这头,一下跑到那头。

叶修怒火中烧。他决定让喻文州领回自己的傻儿子,并且赔偿自己的经济及精神损失。

刚拿起手机,喻文州的电话倒是先打进来了。

“叶神有个事我今天忘记说了……”

“你先听我说!”叶修怒道,“你不是说你儿子特乖不乱跑吗?虚假宣传!我家都被他翻过来啦!我放在壁橱里的薯片都被他翻出来了!沐橙买的猪肉脯也被咬过了!他怎么找到的?难道会飞?”

“……叶神千万不要给他乱吃东西……”

“这怪我了?你要不要把他领回去?”

“来不及了。”喻文州道,“行程有变,我已经在机场了。”

“那你打电话来干嘛?”叶修眼看着天天追着地上弹跳的卤蛋冲向工作室,急忙跳起来阻止。

“我是突然想起来,来你家之前,我已经给他喂过食了,你今天不要再喂他了。”

“……”

“已经喂了吗?只多一碗应该问题不大……”

“…………”叶修心虚地看了看电视机前的猫粮碗,果然又已经空了。

自己出来就这么一小会儿工夫,这猫到底什么时候吃的?

电话那头传来广播的声音,喻文州急匆匆道:“唉我得登机了,真的请叶神多担待了,要是弄坏什么我回来原样送你,就是千万不要让他乱吃东西,拜托拜托。”

叶修挂了电话,发现橘猫终于在阳台上捉住了卤蛋,探出了舌尖正准备舔上一舔。

叶修爆发手速把蛋抢走了。

“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

“你爹说不让你吃!没用的,不要再挣扎了。命里无时莫强求。哎哎你不要再打我了!挠我也不行!”

肥皂剧播到了片尾曲:“你说你爱我——却——夺走我的一切——你的爱——啊——都是谎言——”

天天:“嗷嗷嗷嗷嗷——喵——喵呜喵呜喵呜——”

叶修觉得他似乎听懂了。



评论(27)
热度(9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大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