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头

给我评论呀QAQ

祭酸辣粉

谨以此文祭奠那家我心爱的、最近关门了的酸辣粉店。

失去了这家店,我失去了80%的外卖对象,为此,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

#LO主脑子有坑系列#感谢 @冬穆  @夜雨声烦烦烦烦烦烦烦烦烦烦烦烦烦烦烦烦 点了可怕的梗以及友情出演。

===============================

  远处的战场,硝烟弥漫,在这个壕沟里,仍然可以听到隆隆的炮火声。黄少天一路疾奔终于见到了心心念念的人,却被他此刻的样子惊呆了。

  “老叶!不要啊!”黄少天发出了悲痛的呐喊。

  “少……天……”叶修歪在黄少天怀里,唇角溢出一抹鲜红,双眼微阖,“我……不成啦……”

  “不,不会的!”黄少天紧紧握着叶修的手,滚烫的泪水滴落在叶修脸上,瞬间冷却,“我这就给你找酸辣粉,一定会找到的!你等我!”

  “真……的吗……”叶修艰难地吐字,唇角却露出欣慰的笑意,“你要……记得……”

  “嗯,你说!”黄少天双眼泛红。

  “千万……咳咳……千万不要……放辣椒……”

  

  黄少天猛然张开双眼,发现叶修在他身边睡得正酣。

  这是什么怪梦……黄少嘀咕着又闭上眼接着睡。

  

  “这个碗有问题。”福尔摩修皱着眉头围着桌子踱步。

  “哦?你怎么知道?”华少天不解。

  “我不知道,我是观察到的。塑料外封还没有拆开,这个碗摸起来很烫,说明这个碗被送来没多久,所以送碗人现在还没走远;现在的气温在零度左右, 这只碗里却没有白气冒出,说明有油覆盖了内容物。碗上的信息卡上只写了内容物的主要成分却没有备注信息,可见通信员并没有准确地传达我的要求,这一点也可以从封套外部的红色沁出物上看出。另外从空气中弥漫的气味来看,这个碗里包含了一定量的酸性物质,但是分量不足。”

  “……我还是不明白。”

  “华少,”福尔摩修语重心长地说:“你不能只是看,你还要观察。”

  “我观察的很认真,可是我没明白你看出的东西有什么用!”华少天郁闷道。

  “哦我可怜的朋友,这很明显,眼前这碗酸辣粉放了辣椒油,却没有足够的醋,我不要吃,拿去退掉!”

  

  “我不要!”黄少天气呼呼地喊出声,才发现自己还在床上。

  叶修吧唧着嘴翻了个身。

  

  黄少天护送着一身白色中山装的叶修踏出【香菜世家】牌坊,手持麦克风,热情地介绍:“国际巨星叶修,他一直忙于吃烧鹅,而很少吃粉面,尤其是从来没吃过酸辣粉。为什么这次会特别尝试香菜世家不加辣的酸辣粉呢?”

  叶修坐下来,望着摄影机后的黄少天,露出了真诚的微笑:

  “其实第一次听说要吃酸辣粉的时候,我是拒绝的,因为,你不能让我吃,我就马上去吃,第一我要试一下,因为我不愿意吃完了以后再加一些辣椒上去,粉条“Duang~”一下, 很红,很辣,这样观众出来一定会骂我, 根本没有这样的酸辣粉,就证明我吃的那个那个是假的。后来我也经过证实他们确实是没放辣椒的,我吃了大概小半碗,感觉还不错 ,后来我在吃的时候也要求他们不要加特辣椒,因为我要让观众看到,我吃粉不要辣椒,你们吃粉,最好也不要放辣椒!”

  黄少天画外音:“不放辣椒,还能叫酸辣粉吗?”

  巨星叶修:“我吃酸粉,让辣椒说去吧!duang~”

  

  Duang你大爷啊!还自带颤音你卖个什么萌啊!黄少天抓狂地握拳。

  卧槽?又是梦?还能不能好了?

  身边的叶修睡得不老实,露出了一截白肚皮,黄少天火大地把被子给他盖上。

  叫你再duang!

  

  “老老老老叶……这这这这是哪里啊啊啊啊……”黄少天惊恐地翻滚着。

  “少天别怕。”叶修扭了扭身子观察了一下四周,“如果我没猜错的话,我们已经被装到面碗里了。”

  “啊啊啊?那我下面这些透明的一大捆是什么啊?”

  “呵呵,当然是粉丝。”叶修在黄少天头上轻轻拂动着安抚他,“你左边那些棕色的方块是香菇,他们很善良,不会伤害你;你右边那个蜂窝状的方块是面筋,他们只喜欢喝面汤,对你没兴趣。”

  “哦哦哦……”黄少天没那么紧张了,感到刚刚颤抖的自己有点丢人,于是故作轻松地打了个滚。“那你是什么啊?”

  叶修看起来绿绿的,有舒展的经脉和锯齿状的叶片。在他身边飘荡,给了他莫名的安全感。

  “我?我是香菜叶子。而你,是我最爱的那颗鹌鹑蛋。”叶修整条菜环抱过来,揽住了黄少天。

  “哦,我是鹌鹑蛋……What?!我是个蛋?!”

  “嗯,没错,你是个蛋,我从未见过你这么美丽的鹌鹑蛋。”

  黄少天又颤抖起来了,他一边在碗里滚来滚去,一边不停地念叨:“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

  “少天小心!”叶修突然扑过来,尽力张开叶子护住鹌鹑蛋,“赶紧往下钻!越深越好!”

  “啊?为什么?发生什么了?”黄少天茫然。

  “厨子要倒辣椒油了!救命,我最怕这个味道,每次一碰就咳个不停,上次你身上沾到了,也是整个蛋油腻腻红彤彤的,不堪回首。”

  看着叶修紧张的姿态,黄少天谜の感动,不禁问道:“假如我变成了辣椒油蛋,你还爱我么?”

  叶修:“……我会把你的壳剥掉再说。”

  

  你要对我的壳子做什么?!黄少天怒吼!

  不对等等我并没有壳子。黄少天摸摸脸。

  哦对了我并不是一颗鹌鹑蛋。黄少天蹬蹬腿。

  天怎么还没亮啊……黄少天心累地想。

  

  “老叶我跟你说,这家店的酸辣粉是邪教。”黄少天低声说。在叶修听来,他的声音有点憋闷,似乎隔得有点远。

  “为什么呀?”叶修也低低问道。

  “啊咧老叶你听起来好远啊。”黄少天吐槽,“我跟你说,这里的酸辣粉用醋调味。酸辣粉怎么能放醋呢?酸豆角才是王道!”

  “你这话我只能同意一半。”叶修动了动,“放醋确实反社会,但天下正义是酸笋。”

  “酸豆角!”

  “酸笋!”

  “豆角!”

  “酸笋!”

  “豆角豆角豆角!”

  “酸笋酸笋酸笋!”

  酸辣粉铺的电灯一阵闪动。

  “冬子啊!咱们店里醋用完啦,快去买一瓶回来!”叶修和黄少天听到外面的吆喝。

  黄少天闻声用力挣动起来,“他们又要买醋啦!难道这等邪教就没人能阻止他吗!”

  “弘扬酸笋,电线有责,我们必须行动起来!”叶修隔着绝缘层呐喊。

  “为了酸豆角,德玛西亚!”黄少天也拼命扯着自己身上的束缚,朝着叶修的方向探去!

  “冲啊!!!”两条金属丝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

  终于,啪!啪啪!

  “老叶!”

  “少天!”

  “让我们联手阻止加醋酸辣粉邪教!”

  “为了酸笋QAQ”

  “滚蛋!为了酸豆角!”

  “少天大大,酸笋不服!”叶修抽向黄少天。

  “来呀我们战个痛!”黄少天毫不示弱地扫过来。

  他们于是紧紧缠斗在一起。于是短路了。

  噼里啪啦~~啪啪啪啪!!

  “救命啊着火啦!冬子你快回来!铺子着火啦!”看店的二丫边跑边扯着嗓子喊。

  因为违规用电,这家酸辣粉铺倒闭了。

  “无论如何,他们没法放醋了。”叶修和黄少天手挽着手,流下了感动的金水。

  

  我们肩并着肩手牵着手,在熊熊烈火中,获得了永生!

  黄少天神圣地朗诵道。

  然后他睁开了眼睛,发现身边的叶修一脸惊恐地瞅着他。

  “卧槽?你醒了?”

  “少天你念叨什么呢……烈火啊永生啊的,听起来怪吓人。”叶修皱眉。

  “什么也没有!就做了个梦,什么也没有!”黄少天假笑。

  “啥梦啊感动成这样,不知道的以为你要英勇就义了呢。”

  “呸呸呸你才就义呢。几点了啊我说?”

  “嗯?差五分钟七点。”

  呜呼……终于可以起床了……黄少天心累地想。

  “今天想吃什么?”黄少天发誓他就是随口那么一问。

  叶修认真地想了想,然后开了金口:

  “我想吃酸辣粉,多放香菜,不要辣。”

-END-

评论(32)
热度(2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大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