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头

给我评论呀QAQ

【张佳乐单人】怪你过分美丽

  张佳乐是只花精,但他可不是一般的花精。

  按说花精们别的不谈,长相通常都不差,张佳乐也不例外。人说美通常会说沉鱼落雁,闭月羞花,清纯可人,妩媚妖娆……对不起张佳乐是个男妖精,那么形容男的美也可以是英俊潇洒,风流倜傥,温润如玉,邪魅狂狷……可张佳乐可不是一般的花精,他美得……非常坑爹。

  怎么个坑爹法呢?某次张佳乐赶路时受伤不小心现出原形,结果让张佳乐受伤的大魔王叶修继续赶路时连着打了22个喷嚏。

  不得不说,花精的怨念可是很可怕的呢。叹气。

  说到张佳乐的原形,那也是奇葩的花园,字面意义上的。妖精嘛,都有个本体,比如和他一起修炼的兄弟孙哲平,就是一枝威武雄壮的霸王花,受张佳乐指导的邹远,是朵即将成精的魔界之花。然而张佳乐他……是只百花精。

  所以张佳乐一现出原形,管它是在沙漠还是泥潭,都分分钟百花缭乱,花繁似锦,落花狼藉。

  这画面太美,一般人不敢看啊。

  所幸张佳乐至今为止也只现过三次原形,但从来不是在十分欢迎他的沙漠或滩涂。他之所以会现原形是因为被人打伤了,会被人打是因为他要赶路去一个办事处,之所以要去那个办事处是因为某天看《精怪早报》时张佳乐惊恐地发现……

  从XXXX年开始,动植物修炼不!可!以!成!精!

  这个太糟糕了,张佳乐修炼数百年,刚刚修成妖元没多久,连成精许可证还没拿。掐指算算离拿证截止年份只剩不到十年,必须要快快赶到荣耀神宫得个许可,否则一身修为就要说白白了。

  张佳乐就这么踏上了远征神宫的荣耀之路。上路没多久就听说了一个坏消息——成精审批处的妖魔鬼怪们忙着斗地主,决定一年只发一个成精许可名额。发给谁呢?先到先得,后到的把先到的打挂,那就后到的得。

  第一次上路张佳乐还没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和霸王花精孙哲平两个一个放出漫天繁花,一个欺负同样要成精的小动物制造血景。结果一路斩妖除魔(?),只差九九八十一级天梯的时候,被突然杀出来的大魔王叶修打了个措手不及。

  叶修大魔王,谁见谁说强。张佳乐也听说过他的名字,本来很想会会来着……

  可你能不能让我把证领了再打?

  不能。

  因为叶修大大也要领证。

  繁花血景奈何不了叶修,大魔王挥着钢叉却邪一路上戳了不知多少只猹精,此刻对付花精虽则不熟,但总还算游刃有余。张佳乐不敌叶修,折了不少修为,撑不住人身现了原形,顿时天梯都被五颜六色的花以及让人眩晕的浓香淹没了。

  孙哲平支持好友,索性也化了原身,张着大花苞追着叶修咬,舞着威风的花枝追着叶修抽。

  叶修也是没料到打输了的张佳乐还有这一手,把那浓香吸了个结实,一个大喷嚏就打了个踉跄。

  这还不是结束。叶修在爬楼梯的路上呼吸都是张佳乐那馥郁的体香,于是喷嚏没完没了,直打得泪流满面,涕泪纵横。

  终于登上第八十级台阶,离成精审批处只有一步之遥,叶修发出了大魔王的怒吼——

  坑爹呐这是啊……啊……啊!阿嚏!!!

 

  这一年的名额没有了,修为也还要补满,两年后张佳乐和孙哲平再一次踏上了办证,啊不,荣耀之路。

  于是花朵遇上了他命运的宿敌——中药!

  与鲜妍美丽的花儿不同,中药们大多长得奇形怪状。与香远益清的花儿们不同,中药们大多闻起来……嗯。

  张佳乐望着拦在天梯口的领头妖精王不留行精王杰希,心想,古人诚不我欺。

  其实这真不是二妖的第一次见面,事实上张佳乐孙哲平,和王杰希及其身边的冬虫夏草精,据说姓方的,打了一路了。

  事情的起因很简单,香味不和。

  或者说,理念不合。

  百花谷的妖精们坚信在这个看脸的世界开花才是生活的奥义,像中药那样把自己三腌三榨变成黑炭头简直不可理喻;中草堂的妖精们认为实用才是硬道理,就算是花儿们也能当药材,并推出了和亲公主百合和菊花。两边争论不休并放出信息素对抗(?)又听说矮油你们竟然也要去成精这还了得?于是最后就乒乒乓乓打起来了。

  本是同根生,且打且徐行,两伙植物打到天梯口也没打出个胜负来,望着王不留行精那格外闪亮的左眼,张佳乐已经准备跟人家石头剪子布决胜负了。

  谁知对家有后招,王杰希大眼一瞪,身后的中药们自动自觉列队围圈抱成团,派一根竹子伸出头;王杰希华丽一转身,一身唐装化作深黑法袍。王杰希骑上中药扫把……飞了起来。

  张佳乐又被打了个措手不及。更可怕的是孙哲平再次化出花身打算抽打天上的王不留行,结果反被中药扫把伤到了。

  ……我叫张佳乐,万万没想到,有生之年,我能看到花草树木在天上飞。人生见此奇景,成精证什么的,不要也罢……

  个头啊!再拿不到许可老子就要被埋进土里生根了啊!

  发出这样的咆哮的时候,张佳乐已经在土里生了许多根了。

  王杰希同样感到了坑爹,他的扫把在抑制喷嚏冲动的同时时也是这么想的,拿到成精证的王杰希后来跟大魔王反应,自从遇到了张佳乐,自家的药材效果都怪怪的。

  

  命运的宿敌,当然不会只见一次。

  又修养了两年,第三次奔赴领证之旅的张佳乐内心有点抓狂。

  我说王杰希,你不是已经拿到证了嘛?!还跑来碍事儿干嘛啊?干嘛啊!

  王杰希身后的鹅不食草精怯怯地探出头,打了个招呼。

  王杰希说:英杰才成精没几天,你别吓着他。

  张佳乐怒:老子曾经也是一枝嫩嫩的小鲜花,怎么没人担心吓着我啊?!

  王杰希沉吟:百花前辈刚成精的时候我还是山顶一株安静的王不留行,而您遇上的叶魔王,想来是不会在意这些的。

  又转头,发现问题:上次见过的孙前辈呢?

  张佳乐无奈:“他伤了妖元,回去当一枝安静的霸王花去了。”

  寒暄完毕,这架还得打。张佳乐这次有备而来,准备了高射炮担当的豌豆射手,雷达骚扰担当的魔界之花,空防非常到位。

  然而被誉为魔术师的妖精王不留行,手段显然不止一个。他穿上了自行研制的飞行法袍调戏张佳乐的空防,而此行的重中之重鹅不食草精高英杰,却领着一群地下生长的中药玩起了地道战。等张佳乐和王杰希终于分出个胜负,高英杰已经把地道挖到了办事处门口,把证办完,冲起菊花茶准备给二位前辈奉上了。

  张佳乐心灰意冷,再维持不住人形,黯然倒地,百花盛开。

  妈呀救命啊~~王不留行和鹅不食草捂着鼻子落荒而逃。

  

  窝在百花谷补血的张佳乐掰手指算日子,觉着这样不行啊只剩三个名额了再不走可就不用走了!于是修为未满就匆匆上路。结果走到一半远远碰上了跟刚有灵气的动植物们浪的大魔王。他自忖这个样子是打不过的,欲速则不达,只好又回谷里补修为。终于在允许成精的最后一年,再次站到了天梯前。

  大魔王:怎么是你?

  张佳乐:怎么老是你?!

  大魔王愣住:我们上次见面……是多少年前来着?

  张佳乐:领不到证之痛,一切清晰如昨!

  大魔王:原来你想跟我领证啊?

  张佳乐:……谁要跟你领证!脸呢!

  于是百花放出,二妖开打。

  张佳乐以为这次对付大魔王应该有经验,谁知眼前的叶修是熟悉的配方,不熟悉的味道。他不再是那个挥舞着钢叉的斗神,他变成了一个拿伞的bug。

  你别说,翩翩少年,手执纸伞,漫步杏花春雨之中,口中吟着易安的词句,那画面可唯美了。

  唯美个蛋啊!

  翩翩美少年是谁啊是谁啊?!那玩意儿是纸伞吗?!纸伞能放子弹能砍人吗?!他那叫漫步落花中吗他那叫辣手摧花惨无人道啊!口中吟什么诗啊嘲讽个不停好吗能不能闭嘴啊?!

  其实这么多年下来张佳乐的妖法也精进了许多,起码叶修被惊倒了好几次。

  可是我们知道,张佳乐的美很坑爹,这个坑爹是双向的。

  上次他坑了叶修,这次他坑了自己。

  总而言之,张佳乐在成精审批处存在的最后一年,仍然没能拿到那张心心念念的成精许可证。

  

  完了。明年开始,我也只能当一棵安静的……错了,只能当很多棵。安静的。花。了。

  张佳乐离去的背影很落寞,他身后一片落花狼藉。

  

  不过不管是人界,神界,还是妖界,都有一句话叫做:天无绝人之路。

  荣耀神宫的上仙上神们听说了花精张佳乐那百折不挠坚韧不屈的领证故事,又觉着张佳乐作为妖精,奇葩到这份上实在不容易,这么坑爹的妖精没了可惜。虽则妖精是做不成了,他们还是破例给张佳乐安了个保留修为的头衔。

  天上地下独此一份。

  叫做——

  

  ❀花❀仙❀子❀


-END-


这份迟来的生贺,祝乐乐生日快乐!撒花~~

第一次写乐乐,手有点生OTL

我竟然抛下了鱼队的生贺和叶黄的情人节新年贺文先把乐乐写了……喻队叶神少天,不是我不爱你们,分明是脑洞不爱我啊TAT【滚着走

评论(3)
热度(47)
© 七大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