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头

给我评论呀QAQ

【叶黄】罪恶之城 - Run Boy Run (圣诞一发完)

好好的圣诞贺文竟然写成了这逗比样子,LO主对自己灰常无语==

梗源:疯狂的36小时是真的结束了!叶修直至此时才回过神来,他发现,他这一夜的梦里也全是在罪恶之城的细雨中奔跑。是他亲自在跑,而不是君莫笑,直跑得一身疲惫,腰酸背痛。

今天的BGM君非常应景:Run Boy Run-- WOODKID

======================================

  撑开这把小花伞的时候,叶修感到了全世界的恶意。

  

  天知道这是个什么鬼地方?天是灰扑扑的天,地是乌蒙蒙的地,中间是湿漉漉的雾(霾),茅草屋老平房小酒馆什么的都笼罩着朦胧的虚影,刚开始他还以为这是突然回B市老家了。

  可是B市怎么可能建筑都这么矮小,放眼望去只有一座钟塔高耸云霄;怎么可能大街小巷一辆车都没有,任他跑了半天连个人都不见?

  不对,还是有人的,一大群人正在后面不知疲倦地追赶他,叶修在飞奔中一直没有成功看清楚对方的面容,只有一种直觉,被追上就死定了……

  所以他在凉飕飕的细雨中玩命奔逃,他身手矫健,他灵活敏捷。他旋转跳跃,他从不停歇。他呼哧带喘,他精疲力竭……

  终于在刚才他踉跄着冲进拐角的小仓库的一个侧门,看看左右没人,立刻双手撑膝蜷着身子大喘气。

  手一动,他立刻发现自己手里有东西!是把大伞!

  啊……真是天无绝人之路,有了千机伞,我就不用跑得这么辛苦了~~叶修欣慰地想着。

  然后他撑开了伞,看到了找你妹图案的伞面。

  他抖,他拆,他收,他开……叶修用了能对付一把伞的所有手段,终于伤心地发现,这就是把普通的,正常的,哪儿都能买到的,小花伞,哦不,大花伞。

  这特么一定是在逗我……叶修心累地想。

  

  叶修没多少心累的工夫。刚把伞收起来,他就听见了外面越来越近的嘈杂混乱的追赶声。

  他们怎么就知道我在这儿呢,简直比系统判定还不讲理。从拐角钻出来继续开始奔跑的叶修有点欲哭无泪。

  等等,系统判定?

  仰起头,视角转了半圈,叶修看到了那个尖顶的钟楼,在闪电凌厉的冷光下显得格外狰狞。

  这该不会是罪恶之城吧?

  

  这个看起来靠谱的猜测只相当于让叶修知道了地图,而且还记得不清楚。即使是荣耀教科书,也没法记住一整个练级区每个角落长啥样。后面是一大群怪,而自己手里只有个啥技能也放不出来的花伞……赛场上各种威武霸气的叶神此刻只有玩命奔逃的份儿。不过此刻他好歹有了个目的地。上了钟塔再来对付这堆小偷,总该容易多了吧?

  身后的圣诞小偷爬墙的爬墙,凿地的凿地,叶修不会爬墙挖坑,只能在大街小巷上疯狂地走位试图甩开小怪。风驰电掣地拐进一个胡同,前方出现了一个身影。

  一个远看特别和平,特别正经,特别仙风道骨的,拿着个扫把正在扫大街的身影。

  清洁工!有救了!进击の叶修感动得差点哭出来。隔着十几米就扯着嗓子大喊:“前面那位大爷!请问这地方从哪儿出去啊?”

  那扫大街的抬起头,一大一小的眼睛冷冷地看着叶修,然后他骑上了扫把,嗖地冲着叶修飞来,手里甩出一个熔岩烧瓶。

  “啊啊啊啊啊王大眼你冷静点啊我跟你有什么怨有什么仇!!!”意识到不妙的叶修拔腿就跑,极其机智地撑起大花伞挡住飞溅的岩浆,只恨脚上不能踩几百个无属性炫纹提升移动速度。

  大小眼的圣诞小偷完全不理他,唰地又是一把寒冰粉丢下来。叶修敏捷地拿伞一挡,奈何地上跑的玩不过天上飞的,叶修双脚一凉,竟是有点跑不起来了。回头一看,这个王杰希脸的家伙又舞起了扫把旋风,耍魔术一般地嗖嗖嗖嗖绕着叶修飞,然后恶狠狠地朝他拍来。

  宁可被敌人打死,也不能被敌人吓死!叶修壮烈地想着,索性把花伞收了起来,把尖头冲着扫把上的人奋力往前戳戳戳,打算用普攻给这小偷戳几个窟窿。

  普攻判定输给技能那简直是必然的事,叶修的伞尖被扫把上的魔术师轻而易举地荡开,而后身形一转,大笤帚尾巴就朝叶修的脸甩来。不要歧视虚胖脸啊~~叶修闭上眼睛不抱希望地向后躲去。

  ……预料之中的打脸没有发生。

  叶修睁开了眼。

  看到大小眼小偷已经从扫把上跳了下来正在一脸痛苦地扫地。

  这是发生了什么?叶修正想着,一只鲜红的鸟飞了出来,嘴里衔着一根辣条。

  这鸟画风不太对啊……在这小偷随时可能出手攻击他的生死时刻,叶修却不着边际地想着。这也不能完全怪他,毕竟在这个和真实世界相差无几的地方,突然冒出了一只画工及其粗糙的像素鸟,嘴里却衔着土豪的象征,任谁都得犯琢磨。

  红鸟忽上忽下地飞着,扫地小偷立刻如临大敌地骑上扫把展开了魔术师の狙击。像素鸟异常灵活,小偷贴地飞,它就从他头顶躲过,小偷拔高了飞,鸟就紧挨着扫把尾巴闪过。大小眼小偷使尽了手段想甩开小鸟却不能如愿,像素鸟像故意气他似的,半点碰不着,却偏要离他特别近。它长方形的翅膀煽动发出嗖嗖的声音,每一次成功闪避,叶修都能听到一声“叮咚”。

  这欠扁的玩意儿,好眼熟啊,像那什么,黄少天介绍给他之后老说要跟他战个痛的那个手游,叫Flappy Bird的?

  叶修决定帮帮这个鸟。看起来王杰希上蹿下跳姿态风骚的花式闪躲,看来是很不想碰到鸟嘛。这么想着,在小偷的袍子在叶修眼前扫过时,他毫不犹豫地举起伞,对着小偷的后心,一戳。

  咻~嘭,flappy bird闪避失败,一头撞在了“王杰希”脸上,鸟毛和嘴里的辣条掉了一地。

  “又来……”叶修听到圣诞小偷悲苦地呻吟着落地,举起扫把清理地上的鸟毛和辣条,满脸郁卒。

  看来我不用跟他打了。远远看到一个蓝色的像素鸟飞来,叶修耸耸肩,抛下大小眼潇洒(并不是)地转身继续冲向钟塔。

  真叶神,从不回头看追兵。(才不是因为后面的小偷又追上了呢)

  

  凭借着对地图的熟悉(假如真的有)以及深不可测的战术,辗转腾挪连滚带爬了好一会儿之后,叶修终于感到身后纷乱的脚步声离自己稍远了一点。本来有个会用飞炮小偷离他特别近,可他背上背着一座山,每次好不容易把自己飞起来,很快又掉回了地上。叶修猜他移动速度跟自己差了十万八千里,于是在他前方两步距离边跑边喘着气问他:“你……呼……是愚公……喝……吗?”

  “我不是。”飞炮小偷回答,“我是关耳·亚历山大·车干。”

  这又是个什么鬼……叶修翻了个白眼很快把他甩远了。

  在做出向左拐的决定时叶修产生了强烈的不祥的预感,可后面一大批圣诞小偷在后面追着,此刻想退后已经来不及了。果不其然,前方越跑越喧闹,最终叶修被一座奇怪的大山拦住了去路。

  这山的画风也有点不对啊……叶修再次不合时宜地想着。这次也不能怪他,因为任谁看到一座钱包堆成的山,都会吓一跳并欢呼哦耶发财啰的,相比之下我们的叶神已经相当淡定了。此刻他试图翻山继续逃跑的动作造成了山体滑坡,于是“出溜~”地滚了下来,并被劈头盖脸地砸了一身钱包。

  “呔!”听到这一声吼,叶修立刻撑起了他的大伞,好歹也是能挡挡的吧……

  从伞后探出头,叶修看到四个人站在山前。哦这么说不太准确,因为一个穿花衣服的小偷似乎被自己的小辫子绊倒了,刚要起来又踩在钱包上滑倒了,他身边一个戴眼镜的小偷正努力把他扶起来。

  “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歪!若想从此过,留下小命来!”站姿最威武的小偷横眉立目地喝道。

  “……老韩?”

  

  钱包脸小偷丝毫不管叶修是不是认识他,火红的拳套直直向叶修打来。叶修急忙后退,伞都来不及收,就着打开的形态就往前捅去。咦,捅到了!

  这时钱包脸身上白光一闪,原来他身后那个一直没发话的·头上顶着个钟的小偷挥起十字架给他刷了个回复术。

  “我靠这还带牧师回血的?”叶修大喊:“要脸吗!这么多人打我一个竟然还带治疗?还能不能玩了!”叶修拎起伞挡掉了平光镜小偷飞过来的一根麻针,又一脚踢飞了一个小手雷。“这不公平啊,凭什么他们就能用技能,我就只有把花伞!”在承受着雨点一般打下来的手雷子弹板砖油瓶,且打且退(其实只有退)深感力不从心的时刻,叶修发出了最后的吼声:“这伞上图案不是有反坦克炮吗?!来一发啊!”

  “轰轰轰!”

  “……”原来还带这样的?叶修惊呆,急忙仔细看伞面,果然发现了个枪。

  “格林机枪来一发!”叶修伞尖对准向他踢来的韩小偷,技术神准地施展起了押枪。看那时钟小偷似乎又要加血,急忙又甩给他一枪。

  “哈哈哈系统果然还是爱我的!”叶修感觉很爽。职业选手的眼神,玩个找你妹还不是手到擒来。一瞬间找到了个草环陷阱,把自带花瓣效果正朝他扔手雷的小偷又一次绊倒,找了个爆缩式回击,一招掀飞了韩小偷和林小偷并把他俩埋进了钱包山里,得意洋洋地找到了机械箱,施展起机械旋翼正施施然地打算飞走……

  一团神圣之火在他身上燃起,机械箱消失,叶修啪叽一下掉回了地上。

  啊,果然不能不带牧师呢,叶修大大。

  现在不是反思自我的时候。这团火烧下来,伞上的图案顿时都消失了。叶修艰难地起身,余光瞥见的拳影顿时让他觉得还不如趴在地上装死。

  “铮——”耀眼的剑光带着龙吟般的啸声,在千钧一发的时刻挡住了圣诞小偷的拳头!

  叶修一个受身操作站起来一看,惊喜地叫道:“夜雨声烦?”

  “哦耶认出了本剑圣你很了不起!”夜雨声烦说着唰地滑到烈焰红拳小偷面前。唯一的不同就是这个出场酷炫的剑圣踩着的不是自己的银装,而是一双滑板鞋。

  夜雨声烦迅速和圣诞小偷·韩展开了战斗。挥舞着冰雨,他边打边唱:“月光下我看到自己的身影,哟我的身影是如此的帅气!有时很远有时很近,耶剑圣的帅气你捉摸不起!感到一种力量驱使我的脚步……”

  “幼稚!”小偷怒吼。

  “哎小偷先生这你就不懂了,有了滑板鞋天黑都不怕,一步一步似爪牙,似魔鬼的步伐!”夜雨声烦走位无比灵活,在韩小偷眼前晃来晃去,剑光闪烁不断,韩小偷应接不暇。“闭嘴!”“摩擦摩擦!在这光滑的地板上,摩擦!”

  “……”这样的战斗,叶修也无言以对。看到自己伞上的图案终于恢复了,叶修决定自己解决另一边的三位,结果一回头,他立刻恨不得自戳双目。

  总有人说君莫笑穿得乱七八糟像打翻的调色盘,跟这边一比算个蛋!

  只见八个五彩大腰子走着剑影步,将平光镜流氓和小碎花弹药专家团团围住。流氓施展起街头风暴,却因为眼花全都丢到了弹药专家头上,弹药专家施展乱雷,却也都没打中,反而使流氓更加眼花。

  五彩大腰子咧着笑的大嘴还不消停:“哎哟乐乐好久不见!你这百花式打法看起来更炫了哈!可是你就是打~不~中~猜猜这是为什么?我来告诉你,想打败本剑圣,可不是这么容易的事情哟~~”说着,大腰子的剑影步几个变幻,乱雷好不容易打中的几个又变成了虚影。

  “闭嘴!你管谁叫乐乐?!你才是乐乐!!”愤怒的花衣小偷扔出了更多手雷,他的技能树不再完整,只好干站着喘粗气。

  “诶没错啊我就叫砳砳!好多人叫我石石啊石头啊的呢想不到你还挺有文化!不错不错很有前途!三段斩,落凤斩,幻影无形剑!”

  两个小偷遭到了强势的精神污染,顿时更暴躁了,连头顶时钟小偷指挥的战术都完全施展不出来,时钟小偷试图冲剑客砳砳丢个催眠,却又被叶修撑伞挡住了。这次叶修福至心灵找到了个盾,果断开了盾反技能。只见这小偷的时钟飞快地转了几圈时针指向11,然后他就扑通一声躺倒睡着了。

  “啊~战斗解决了呢~”夜雨声烦和砳砳拍拍手,回头看向叶修:“哎老叶你刚刚那个盾反开得真不错,那小偷一下子就睡着了真是笑死我了,如果不是花小偷老想给我一发僵直弹我肯定能找到机会给那家伙补两剑,看他还敢不敢在背后使坏。”“还好意思说!叶修你太过分了只管着那边,就一味放生我啊!知道我跟老韩打得多辛苦吗!本剑圣辛辛苦苦在地板上摩擦摩擦血条掉了一大半啊有木有!你那伞上道具两千多,连瓶药都不给我,还有没有爱了!”

  叶修……叶修感受到了花小偷的痛苦,还是乘以二的。他给滑板声烦补了血蓝,又在伞上找到了砳砳心心念念的pocky。本以为有这两位的保护,自己的罪恶之城圣诞任务应该高枕无忧,谁知……

  “哎呀,天上降红雨了太阳从西边升起来了君莫笑主动叫我PK了,我走了,白白~~”

  然后砳砳就踩上夜雨声烦的滑板鞋,两个一起消失了……失了……了……

  ……君莫笑你要坑死我……你真的是我的账号卡吗……再次踏上逃往旅程的叶修大大心好累。

  

  话说回来,夜雨声烦消失之后叶修觉得罪恶之城安静了好多。他看了看花花绿绿的伞,多少有了点安全感。一路上他用板砖拍晕了不停踢矿泉水瓶的流氓小偷;用六个核桃骗走了一个总要跟他决斗的小偷;用一个洋葱弄哭了一个自称叫杨聪的刺客小偷。有个小偷手持离恨剑,长得非常暗无天日,叶修撑起伞正打算找点什么给他,他却自己落荒而逃了。对付两个刚猛暴力的阵鬼小偷耗费了叶修很多炮弹,不过他辛辛苦苦解决掉一个之后,另一个不知道为什么也躺倒在地了。一个元素法师小偷朝叶修冲来时叶修注意到伞面浮现出一个封面奇异的厚书,来不及想是什么他就抓起那书朝小偷丢去。怎知小偷接住之后立刻停止了追逐,反而冲他甜甜一笑,就拉住另一个元素法师,两个小偷翻开书津津有味地一起看了起来。

  这个罪恶之城真是太奇怪了,叶修边跑边想,突然他脚下就是一滑。

  哪儿来的这么多水……

  面前大水浸街,浩浩汤汤,横无际涯,一个工皮寿小偷在水面自由滑翔,而他身后一个英俊无匹的神枪手正在施展飞枪努力使自己不要落水。

  额……他俩真的是一伙的吗?叶修迷惑。

  不过总之不是跟我一伙的。在工皮寿向他发动了一波无浪,而神枪手也朝他开火的时刻,叶修强化了这样的觉悟。他一边挥舞雨伞发动普通攻击,一边发挥自己的好眼力大玩找你妹,一时之间竟然跟枪王小偷和翻译机小偷打了个不相上下。

  不过对打间叶修发现自己在水中漂流得离钟塔越来越远了,这样下去刚才的工夫岂不都白跑了?叶修试图加强攻势突破,却不是被巴雷特狙击枪指着不敢动,就是被一波无浪推回去。

  “喂,你这样打有意思吗?要不礼物你收着我不跟你抢?”叶修试图跟这俩小偷谈判。

  “……有。”神枪手说。

  “……”

  “枪枪的意思是,看你在水里漂来漂去挺有意思的,礼物你是抢也抢不着的,不要白费力气了。”工皮寿说。

  “真的吗。”叶修一点也不信,“我可是很可怕的哟。”叶修又抓出一把战矛试图把工皮寿从水里捞出来,可惜工皮寿又弄出了一个波动阵,让大水好一阵翻滚。

  这时,一条大鱼从水里跳了出来。(lo主特别想说是一条文州鱼……可是要对喻队好一点)

  “……咦?”枪王小偷说。

  “枪枪说水里的鱼是怎么回事……等等怎么会有鱼?这是哪里来的!!!”工皮寿小偷也不淡定了。这时叶修突然感到身后有动静。

  一回头,只见黄少天坐在一台金光闪闪的挖掘机上。他冲叶修伸出手,露出了邪魅狷狂的笑容,深情地说:“叶修叶修叶修,我要让全世界知道,这个鱼塘,被你承包了!”说着,更多的鱼从水里跳了出来,它们生龙活虎,它们肉质肥美,它们摇头摆尾,它们波光粼粼(不是)。

  虽然看到黄少天让他感到很亲切,可是此刻叶修一点也不想跟他登上这个挖掘机。

  “老叶你磨蹭什么呢!小爷我开一小时挖掘机几十万的身价,在这里等你你还不情愿,真是太过分了!”说着,他操纵机械臂把叶修一把抓到了车顶。“走喽~~”黄少天得意洋洋地发动了挖掘机。

  黄少天本尊果然比之前的几号帮手更靠谱,他送佛送到西,直接把叶修送到了塔底。告别了他,叶修开起机械旋翼就打算往上飞。飞到机械臂旁边时他脚踝一紧,突然往下一沉。

  低头一看,黄少天笑嘻嘻地望着他说:“老叶,你看我救了你这么多次,你肯定不会把我一个人丢在下面的对吧对吧对吧?带我一起上去呗。”

  叶修本就不舍得对黄少天的脸开踹,再仔细一看那挖掘机竟然凭空消失了,这要掉下去,也不知道这货会不会游泳……这么想着叶修把黄少天拽了上来,两人的手交叠着抓住手柄缓缓往上飞。

  机械旋翼发出了绝望的轰鸣,在飞到塔中部时终于耗尽电量报废了。幸亏黄少天眼明手快抓住了一根栏杆,叶修一把捞住他的腰,这才没悲惨地摔下去。费尽千辛万苦,两人互相帮助,终于登上了塔尖的一瞬间……

  “嗖嗖嗖!”三朵烟花从塔顶放出。叶修吓了个倒仰,定睛一看,砳砳黄和滑板声烦正在上面边吃辣条边等他,身边红红蓝蓝的像素小鸟自由飞翔。

  “哎哟我的妈呀可累死我了咦你们都在啊?怎么样怎么样叶修这一路是不是特别挫?一路扑街简直不要太爽啊有木有哈哈哈”“啊黄少来啦!我看见叶修的时候他正在地上趴着啃泥呢哈哈哈,还有你知道吗有一个花衣服小偷,被自己的辫子绊倒了!就我在的那一会工夫他摔倒了少说也有三次!”“你们绝对都想不到我找到叶修的时候他正在被大小眼花式吊打啊绝对是吊打,连他自己的伞都不会用啊敢不敢更逗比一点!”“他就是学会了用那把伞也没好到哪里去吧,在水里漂来漂去以为是清远漂流吗哈哈哈”“唧唧唧!喳喳喳!啾啾啾!”“吧啦吧啦吧啦吧……”“叽里呱啦哇哩哇……”“嘚吧嘚吧叨逼叨……”

  “全都给我闭嘴!!!”叶修用绳命发出灵魂的大吼!

  

  叶修睁开了眼睛,醒了。

  疯狂的36小时是真的结束了!叶修直至此时才回过神来,他发现,他这一夜的梦里也全是在罪恶之城的细雨中奔跑。是他亲自在跑,而不是君莫笑,直跑得一身疲惫,腰酸背痛。*

  他揉揉眼睛挣扎着起身,正准备迎接这个阳光总在风雨后的圣诞,突然手就顿住了。

  他听到了某个声音,某个经过了one night in 罪恶之城之后变得格外恐怖的声音:

  “哎呀老叶还没醒啊真是还行不行了他,之前跟他说了今年跟他一起过年的,我跟我爸妈都说好了这家伙倒是躲起来了,昨天敲了他一整天都只拿自动回复对付我!诶对了你们H市这边过年有什么讲究吗?还是就一块看看春晚就好啊?不过话说这么重要的日子怎么能够错过呢?不看春晚吐槽都赶不上时代啊,全国的段子手都沸腾了,看主持人吐老梗也是风景之一啊我赌今年一定有人问挖掘机技术哪家强啊。然后要放炮啊!今年雾霾比较多为了环保换成电子炮仗吧!”*

  叶修推开门,正好看见穿着兜帽衫的黄少天站在楼梯口,挥舞着电子炮仗跟苏沐橙说话。想起刚刚那个悚动的梦,他不由得笑了笑,(心有余悸地)对抬头看向他的黄少天说:

        “放什么炮也不会比你更吵。”*

         

        -Fin-

标*内容来自原文或官方小册子

它真的是贺文,是贺文,小伙伴们圣诞快乐哇!

评论(6)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大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