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头

给我评论呀QAQ

【叶黄】Perfect Imperfections (Fin.)

正常版标题:安静的美男子

本文末尾自带BGM。

============================================

  叶修觉得自家剑圣最近有些奇怪。

  用沐橙她们小姑娘的说法,就是黄少天,OOC了。

  怎么个OOC法,就拿现在来说吧,今天轮到叶修做饭,所以他在跟锅碗瓢盆搏斗时,黄少天正在打游戏。

  "少天啊,酱油在哪儿呢?"

  "壁橱。"言简意赅。

  叶修打开头顶的壁橱,在一堆瓶瓶罐罐中拎出那瓶生抽,有点心塞。

  好吧,没人特意窜到厨房对他老人家大加吐槽,从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到记忆力衰退老年痴呆,这很好。

  这事儿要是发生在一周前,叶修说不定也就简单地认为黄少天是忙着游戏没工夫搭理他了。事实上,上周的叶修也确实是这么想的。

  然而残酷的事实啊,铁青着脸,给叶修的乐观打了个零分!

  吃饭的场合,叶修把黄少天的厨艺从牛肉炖得真入味夸到土豆块切得真艺术,黄大厨回了俩字儿:“是吧。”

  网游的场合,荣耀教科书换着24个职业和剑客大杀四方,从新区的隐藏boss,到神之领域的情侣圣地,黄玩家要么一脸专注双唇紧抿,要么一脸放松享受浪漫,教科书想搭个话,只得了一句:“不错。”

  常规的生活已经无法拯救他的剑圣了,认识到这一点的叶·宅男·修当机立断拖着黄·宅男·少天走出家门,郑重其事地散步+采购。这伟大的革命似乎取得了一定成效,最起码,在超市里,叶修收获了超过10个字:“香菇。包菜。那边,排骨。买条鱼。保鲜袋,一卷。”

  最后无奈的叶修使出了勾引黄少天的杀手锏:“少天,咱们去竞技场切两盘?”天地良心,他绝对没看错那一瞬间黄妖刀眼睛里放出的绿光。但以为problem solved的叶修大大实在是图样图森破,冷傲的剑圣只赏了他俩字:“好的。”

  如果说以上还不足以清空叶修的HP,那接下来的事情就真的让他老人家红血了。

  某天联盟的黄金一代聚餐,当晚苏沐橙就一脸心累地找他投诉:“叶修你快管管黄少,整顿饭就听他吵吵个不停,活活把我给说饱了,结果饭没吃多少,现在好饿。”

  又某天……好吧就是前天,叶修从外面回来。戴着耳机的黄少天没注意,兀自滔滔不绝的指挥和嘴炮和吐槽和报技能。结果他一进房门,剑圣就跟被按了开关似的瞬间静音,房间里除了键盘响,就只有叶修脑内的OS在咆哮了。

  跟谁一起都正常,只在我这不正常。

  到底是你不正常,还是说我不正常。

  叶修边切着葱丝儿边赋诗一首,在心里给自己掬一捧辛酸泪。

  菜肴的香气从厨房飘出来的时候,黄少天自觉地挣脱电脑的掌控,主动给叶修打下手。叶修把生菜从水里捞出来,黄少天刚好打开蚝油浇上去;叶修掀开蒸鱼的锅,黄少天正从碗柜里拿出鱼盘摆好;电饭煲小灯跳到保温档,黄少天恰好拎出两个小瓷碗……

  看这默契度,要是有个厨房联盟,他俩拿个最佳搭档妥妥的。这家伙还是这么贴心啊……叶修很欣慰。

  但他的欣慰很快变成了心塞,主要原因是他试图与剑圣大大聊聊天。

  “刚才玩什么呢?”叶修兴致勃勃。

  “副本。”黄少天夹起几根生菜,咔嚓咔嚓。

  “哟,这么勤奋?哪个副本啊?”叶修循循善诱。

  “南山岩洞。”黄少天夹了块鱼肉,吧嗒吧嗒。

  “80级十人本,全队去的?”叶修孜孜不倦。

  “嗯。”黄少天抬眼看了叶修一眼,挖了团米饭。

  “……”厚脸皮如叶修也有点坚持不下去了。在接着问副本过得顺不顺利,和老老实实吃饭之间他不情不愿地选择了后者。

  少天啊哥到底招你了还是惹你了是对你冷酷无情了还是无理取闹了拜托您给个准话!平时问一句回三段现在一句话不超过三个字你是周泽楷附身了么!您这安静的美男子的画风太美我承受不来啊啊啊。叶修一脸淡定地吃着饭,心里却是一群草泥马大跳小苹果,搅得他连饭都吃得没滋没味的。

  一抬眼,黄少天几口鱼,几条菜,再搭两勺汤,倒是吃得挺享受的,真是……没心没肺的……叶修腹诽。

  事实上黄少天确实吃得开心。我靠我靠老叶蒸鱼的手艺真是越来越好了啊,鱼肉正好是最鲜最嫩的时候,多一秒则嫌老,少一秒就怕腥,这火候太对得起他那双手了!哎哟喂葱丝还特意打了个花结还真够有心的,这汁用的是海鲜酱油还是李X记的生抽怎么这么鲜甜!进步很大值得表扬!说起来他好像对刚刚的副本挺感兴趣的呢,当时幸亏我出了精彩的一剑拦住了那个技能,要不然堂堂职业选手在副本里挂掉了可就丢大人了。吃完饭可以跟他一起刷一发啊,有他这么个大神在,之前那个不按常理出牌的boss肯定得乖乖认栽……等等,黄少天,闭嘴!

  叶修就眼睁睁地看着黄少天一脸愉悦,眼睛都弯了起来,抬眼迎上他的目光,嘴唇动了动,似乎要说什么,是的,他张开了嘴!……然后……往里塞了一大勺饭。

  “……”叶修也一脸生无可恋地塞了一大勺饭。

  终于菜盘只剩下酱油,鱼盘只剩下酱油和鱼骨头,黄少天又欢快地收拾桌子去洗碗了。气势汹汹地驾临房间,叶修一阳指戳开电脑,心里下定决心非把这事儿弄明白不可。

  挂上qq,回了几个朋友的消息,叶修扫了一眼职业选手群,毫不意外的99+。鬼使神差地他点开了群,往上翻了翻记录。

  好嘛,这家伙在我面前高贵冷艳做无口状,在群里倒是上嘲张佳乐下讽周泽楷左逗小卢右逗文州的,刷屏欢脱得很啊。叶修撇了撇嘴。关掉记录,群里此刻正在聊刚才蓝溪阁过的那个副本,蓝雨的卢瀚文正噼里啪啦地吐槽关底boss是如何如何的胡搅蛮缠无理取闹,队长的指挥是如何如何的恰到好处,黄少的剑客是如何如何的英明神武力挽狂澜。

  这些事,刚才我问的时候,他都一个字没说啊……叶修叹了口气,看向刚擦完手走过来的黄少天。

  拍拍电脑椅,叶修收起平日的嘲讽和没正形,一脸端庄地指示:“坐。”

  “……”黄少天大概是被这架势震住了,毫不反抗地乖乖坐好。

  “说说吧,怎么回事儿?”

  “?”黄少天歪歪头表示疑问,看着还有点萌。

  “你被周泽楷魂穿了?”

  “……没有。”

  谈判不通,叶修直接上手。一把捧过黄少天的脑袋左看右看,扯扯头发,翻翻眼皮,掐掐脸蛋,揪揪耳朵。

  这下黄少天不能忍了:“喂喂喂老叶你干嘛?!松手松手!救命我要告你家暴啦!”

  嗯,这下终于正常了。叶修满意地坐了回去,摆出一副大爷架势:“你这几天闹啥呢?如实招来。”

  对面的黄少天表情倒变得有趣起来,猛地瞪起眼睛似乎要来一番长篇大论,但瞬间又腰板一弯把话吞了下去,然后似乎又有点尴尬害羞欲说还休,最后也学着叶修的样子装大爷,眼神挑衅地瞥着叶修,就差没在头顶写上五个大字“老子弃疗了!”

  叶修看着青年五光十色的颜艺秀,心下更是确定绝对是有什么了,看样子应该不是生我的气什么的……可这货不说怎么破……嗯,既然不是我的错,那么……

  “唉……看来你已经没什么想跟我说的了。”叶修嘴角一耷,语气失落无奈:“是我在这儿打扰你的生活了吧,抱歉,我待会儿去收拾一下行李,最迟明天就回H市。”说着椅子一转,竟是打开了旅行网站,作势订起机票来。

  “哎哎哎别别别!老叶你想什么呢,不许走不许走不许走!我怎么可能嫌弃你呢,你知道你不在的时候我有多想你么!”黄少天一跃而起扑到电脑前大爆手速把网页关了,回头再一看,叶修脸上还哪有什么失落无奈,分明是看好戏的表情。

  “现在可以说了吧,闹的哪样啊少天?”

  “……”心真脏。青年一张脸憋得通红,瞪着叶修半晌,猛地爆出一句话来:“不是你嫌我烦的吗!”

  “啊?”叶修傻了。没错,他是时不时就说少天吵死了,话太多了,烦死了,闹得头疼,可那不是因为关系亲密,才没什么忌讳地调侃他的么?

  “而且我看周泽楷跟你说话的时候,你从来不放嘲讽,回答得也特别认真。”黄少天继续指控。

  叶修……叶修无言以对,对着性格腼腆认真的人他确实嘲讽不起来,显得格外正经些,可少天这语气……在吃味儿呢?

  “所以你就在我面前模仿周泽楷啊?”终于他哭笑不得地问。

  这下轮到黄少天无言以对了。

  “你也不想想,我要是喜欢他那样儿的,干嘛不跟小周在一起?”

  “谁知道呢,说不定是因为我比较好骗。”黄少天气哼哼地说。

  “哥在你心里就这么没节操啊?”叶修一乐,“想太多,我就是喜欢你,你的性格你的为人你的声音你的外表,你的热心肠还有你打荣耀的样子。哦,还包括你时不时下线的智商。”

  “……你妹!”本来听叶修的表白正感动,结果这货竟然敢嘲讽他的智商!他正要开口回击,叶修却又补了一刀。

  “而且你确实吵得很烦啊……”

  黄少天不说话了。

  “不过就算你天天在我耳边唱野蜂飞舞,我也还是喜欢你。”

  “因为这才是你呀。”

-Fin.-

 

就这么点事儿我竟然写了这么长……也是很醉……

bug们还只是孩子,请大人们放过它……

 

前几天听了一首不错的歌,其中一句歌词深深戳中了我

Cause all of me
Loves all of you
Love your curves and all your edges
All your perfect imperfections


就想着,爱一个人,大概就像歌里唱的一样,全身心投入,爱着对方的一切,优点在不断闪光,缺点也都变成萌点……

所以就有了这个脑洞……以及这个标题。

好歌共享,想听戳我n(*≧▽≦*)n



评论(13)
热度(324)
© 七大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