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头

给我评论呀QAQ

【叶黄】不期而遇(3)

叶修从没关心过猫类的睡相,他也不想关心。

可是现在不关心不行了。

这橘猫也不知道喻文州怎么养的,这么喜欢爬床。叶修躺在床上,他就站在叶修的枕头边。

叶修心疼地嘀咕:“哎哟这床单我前天才换上……”

橘猫立刻捧起两个后爪认真地轮流舔了一阵,然后继续站在叶修枕头前。

叶修无语地看了他一会儿,然后揽着腰托着屁股,把猫放回了窝里。

刚睡下没多久,又觉得脸有点痒,睁眼一看,橘猫头埋在叶修胸口,尾巴尖尖在枕头上扫来扫去。

“你怎么又上来了!回窝里去!”

“呜噜噜……”

叶修站在卧室门口,目送橘猫扭着肉肉的屁股,一步三回头地往外走。

这一觉睡得不怎么好,一会儿觉得很热,一会儿又很冷,一会儿又胸闷气短,一会儿又浑身痒痒。

不论如何,叶修最终还是睡着了。

他这种SOHO作息一向不规律,窗帘又影响了他对时间的感知。叶修伸了个懒腰,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卧室还是一片昏暗。

被子不知为何掉到了地上,怀里趴着毛绒绒的一团。感觉到叶修的动静,橘猫也伸长前爪撅起屁股伸了个长长的懒腰,然后睁开了眼睛。它往上拱了拱,蹭到叶修面前,酣畅淋漓地舔了他一下,从下巴舔到鼻尖,然后绵长地叫道:“喵~”

石化的叶修:“…………”

可怜的天天,来到新家的第一个早晨就被扔到了地上。


第七次被橘猫献上早安吻的叶修,终于忍无可忍。

他需要跟喻文州商量个对策,又不想让他知道自己每天被一只橘猫占便宜。因此叶修决定委婉一点。

“文州啊,你家这个猫,平时都睡哪?”

“都是睡窝里的呀,他很乖的,晚上不乱跑也不偷吃。”

叶修:“……”

他回忆了一番天天平时的表现,迟疑地问:“那他……会偷偷摸摸爬床吗?”

电话那头的喻文州显得十分吃惊:“怎么可能?这主子连我房门都不乐意进。说一车好话才给抱上床,半夜还会跑掉。”

天天轻手轻脚地跳到叶修膝上,抻着脖子在叶修肚子上蹭了蹭。

叶修又问:“那他总是往人身上蹭,掉毛怎么办?”

喻文州:“……真的吗?”他顿了顿,语气十分失落:“反正他没蹭过我。”

叶修挂了电话,无语地和天天对视。

这喻文州,莫不是养了一只假猫?


到了晚上,假猫又自觉地跟着叶修,亦步亦趋地进了卧室。

叶修道:“回你的窝去。”

假猫:“呜呜呜。”

叶修:“再爬床我煮了你。”

假猫:“呜呜呜呜呜。”

不知怎的,叶修就看出,这橘猫对他的威胁,是一个字也不信。

这倒不能怪他威严扫地。叶修每天七八遍地威胁要走猫烹,天天不还是活蹦乱跳的么。

他们一个屋里一个屋外,无奈地对视了几秒。

最终叶修决定亲自把他抱回窝里。

天天在叶修怀里张牙舞爪,几步路程竟然费了不少劲。叶修抱着猫想,这货好像比刚来时重了?

于是天天又被放进篮子里,篮子被放在了秤上。

可不得了!来了叶家一个多星期,这货竟然胖了一公斤!怎么回事,叶修每天和他朝夕相处,亲眼看着他只吃两碗猫粮的呀!

他的脑海里回响起喻文州的话:“他很乖的,晚上不乱跑……也不偷吃……”

……不偷吃。

叶修暗中观察。

凌晨两点半,橘猫从窝里钻了出来,往叶修的卧室走来。

叶修急忙回床上躺好。他努力竖起耳朵,听见猫轻手轻脚地走到床边。一直等到困得神志模糊,才勉强捕捉到肉垫踩过地板的极轻微的哒哒声。

叶修睁着眼睛躺了几分钟,也蹑手蹑脚地爬起来,快步进了厨房——

好你个心机橘。

心机橘正在高高的壁橱上摆弄一包牛肉干,闻声猛一回头,呆滞了几秒。叼着牛肉干跳到流理台上,一脸无辜地跑到叶修面前,把牛肉干放到叶修身前,蹭蹭蹭。

卖萌并无卵用,天天从此失去了厨房准入权。


当然,有的时候卖萌也是有用的。

心机橘通过和叶修的相处,得出结论。

叶修生活不规律,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一大堆,但是有一个习惯非常讨天天喜欢。

那就是,他经常喝酸奶。

每当叶修撕开盒盖,天天就进入了中毒模式,撒娇打滚试图让叶修分他一口。

头两天,叶修冷漠。

再两天,叶修看着眼巴巴望着他的橘猫皱眉头。

又两天,叶修面对可怜兮兮、探着小肉爪子够奶盒的天天,竟然有了点迷之愧疚,还情不自禁地摸头揉背地抚慰了一番。

到今天,叶修引以为傲的自制力终于崩溃,他百度了下,确定酸奶毒不死猫,于是决定跟喻文州问一声,给这只馋猫,少少地,喂一小口。

他拿起了手机。

一直关注叶修动态的橘猫立刻直起身子。见叶修是要给喻文州发消息,立刻哀哀叫了起来。

叶修一只手打字,一只手有一搭没一搭地安抚他。

“喵,喵喵喵……”

橘猫躲开叶修的手钻进他怀里,用肉垫艰难地按着那小小的退格键,把叶修刚打的一行字删了,而后抬头恳切地望着叶修。

叶修:“……”

叶修:“你成精了?”

橘猫摇头。

“不想我问你爹?”

猫抱着俩前爪诚恳点头。

“为啥?”叶修观察了一会儿橘猫的表情,“因为他不让你吃?”

橘猫抱住叶修的手臂,拿脖子上的软毛不停地蹭。

叶修天人交战了一番,终于放开橘猫让他去追寻奶盒。他皱着眉头看舔盖儿如嗑药的橘猫,心中隐约有了个大胆的想法。

他伸手挠了挠天天的脖子。

天天放下酸奶盒,咪呜一声,四脚朝天地躺在叶修腿上,让叶修给他揉肚皮。

叶修一边揉,一边指着电视,问:“你,是不是都听得懂?”

电视里,英俊男主正捏着清纯女主的下巴细细端详:“想不到你一届清贫女子,竟有这等才能……”

天天舒舒服服地仰着脑袋,骄傲地叫:“喵!”

叶修让猫坐好,又拿过手机给他看,问:“你难道还看得懂字?”

手机正停在喻文州的对话框上,喻文州切切地发了许多条新消息来——

“叶神,猫掉毛的话,你每天给他梳一梳,轻点顺着毛梳,手势可以参考小册子第18页第四条”

“千万注意不要让他多吃东西,每天只能吃两碗猫粮。这家伙很容易胖的!要是发现他吃多了,就饿他一天”

“送他过去的时候我也准备了笼子,要是天天再爬床或者捣乱,叶神就把他关进笼子里吧”

橘猫看了会儿屏幕,慢慢缩成软乎乎的一团,脑袋讨好地蹭着叶修拿手机的手,凄凄切切、无限乖巧地“喵”了一声。


============

B燃今天叶修出场n(*≧▽≦*)n

朋友们把手中的真爱票投给叶总好不好/(ㄒoㄒ)/~~



评论(26)
热度(9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大头 | Powered by LOFTER